2012年2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17

Gideon Threshing Wheat In Winepress

W5  2012-02-17 (士6)

經文: 士師記 6:11-15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那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默想: 當耶和華的使者找到基甸時,他是躲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的偷襲搶奪。當耶和華的使者呼召基甸時,基甸自稱是瑪拿西支派中最貧窮與微小的。但是,耶和華的使者卻稱呼基甸為大能的勇士。雖然基甸對耶和華心中充滿抱怨,耶和華卻仍然將拯救以色列民脫離米甸人壓迫的重責大任交在基甸手中。耶和華的使者對基甸說,耶和華與你同在,你就成為大能的勇士。求主一直與我同在,讓我經歷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並非出於我自己。

題目: 基甸為要確定上主所交待差事,以羊毛上的乾、濕為憑向上主求印證。試想你也曾因要確定是否要去服侍,而祈求上主給你明確的確據嗎?

3 意見:

Yi-ting 提到...

Faith is being sure of what we hope for and certain of what we do not see. I do seek for assurance or proof from the Lord. But I have to admit that sometimes I act before I get any premonition. Most of the time, I still rely on my own instinct and general judging criteria of do’s and don’ts. Patience is indeed what I need the most for the time being.

顯揚 提到...

士師記 6: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

這段經文,我們看見,基甸起初失去「平安」,沒有上帝的同在,對上帝沒有信心,才會要求上帝給他明確的確據。事後,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顯然他渴望上帝賜給他平安,與他同在。

上帝呼召我們出來進入新的服事工場或離開目前的服事崗位,都有祂的計劃和時間表。為了要了解在這個階段『上帝的旨意』, 通常,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迫切的禱告、尋求,藉著聖靈的帶領,自己和家人的合一,靈裡的平安,教會裡同心的看見,弟兄姐妹的應證,我們靈裡會很清楚,這些應證:『自己和家人的合一,靈裡的平安,教會裡同心的看見,弟兄姐妹的應證』,有主的同在,就是最好的確據。

毛毛(家銘) 提到...

我是看到上帝對基甸好有耐心,一而再的滿足他軟弱的心.也好期望上帝可以這樣清楚的對我們講話,這樣的等待,實在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