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20

Gideon Water Drinking Test

W1  2012-02-20 (士7)

經文: 士師記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默想: 這段話可以讓我們深思,當我們被上帝大大使用時,我們就可能陷入狐假虎威、沾沾自喜、驕傲自大的險境。這正是撒但當年從天上墮落的原因。撒但是上帝所重用的天使長,是天上一顆閃爍耀眼的啟明星。但是,他不會謙卑感恩,反而想要與神同等,就從天上墜落陰間。求主保守我,當自己有機會被上帝使用時,學會儆醒禱告,謙卑感恩,不要成為驕傲自誇,而被神管教。

題目: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這句提醒我們思考,是否常想靠自己的力量戰勝?然,這段經文卻告訴我們「信靠耶和華,祂將為你爭戰。」試想,我們願在每件事上,全然仰望神,交託給祂,讓他為我們而戰嗎?

4 意見:

Cid 提到...

Sometimes I only notice God's work in some special situations, but in daily life, I totally forgot that and automatically thought they were done by me. And the ego was getting bigger and prider, then something happenend to remind me I cannot do anything without the hand from heaven. Life was in such a cycle.

顯揚 提到...

士師記 6: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士師記 7:4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צָרַף / ṣarap ) 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上帝在第四節確實提及這種『試驗』。這個希伯來字(צָרַף (ṣā∙rǎp̄): v.)一向與金屬的鍛鍊過程有關。這不是考試及格與不及格的問題,而是全面加以甄別的過程,也是為了從廢料多而可用的金屬少的情況下,提煉有用金屬的一種過程。正如箴言 25:4 所說:「除去銀子的渣滓就有銀子出來,銀匠能以做器皿。」銀子若含有渣滓,這個不純淨的東西,必須完全地被除掉。銀匠才能打造它成為一個有用的器皿。 同樣地,我們必須信靠耶和華,祂將為你爭戰。 但要成為神國大能的勇士啊,要有耶和華的同在,除了信靠耶和華之外,還有條件的。那就是要經得起上帝的試驗,祂要把我們放在一個大熔爐裡,試驗我們,把我們身上各樣不好的渣滓,完全除淨,祂才會收納我們,祂要作我們的父,我們要作祂的兒女。(林後六17~18節),作神合用的器皿,預備作善工。

Yi-ting 提到...

Sometimes my life is not spiritual enough for me to resist the attack of Satan. Then I will be bathed in the thoughts of dealing with problems on my own. After I fight alone exhausted, it occurs to me that I can rely on the Almighty Lord. Jeremy Lin is a good example of referring to Lord as his pilot in life. Whether in ups and downs, he knows that he should humble himself and there must be Holy grace to help him move forward.

毛毛(家銘) 提到...

敬拜服事六年,即使大家都是神的兒女,但在音樂服事的份上,難免有文人相輕現象.具經驗告訴我,人越多不一定等於一場好的敬拜.
其實我們可以向這次的經文一樣,去蕪存菁,留下願意委身的人,但倘若上帝給我們時間,其實彼此之間的相處,也是上帝所給的功課.
願主賜給敬拜團更多的智慧,好叫我們非但在服事上是合一,在主裡面更要是合一.重點不是在服事的人多寡,而是願不願意遵主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