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23

Jair The Ninth Judge

W4  2012-02-23 (士10)

經文: 士師記 10:14-16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默想: 看本段經文的記載中,我們看到耶和華與以色列人的互動,很像一位慈愛的父親與一位叛逆的兒子之間的互動。當孩子完全叛逆父親時,父親雖然苦口婆心的規勸,孩子還是我行我素,父親雖然心痛,最後也只能讓這個叛逆的孩子,自己去品嘗自己偏行己路所帶來的惡果。但是,當孩子在苦難中發出求救的聲音時,慈父的心還是為這逆子擔憂,還是會想伸出援手,幫助孩子再回頭。感謝上帝的恩典,三番兩次的向常常叛逆的我伸出慈愛的援手。

題目: 以色列興起了二位士師、陀啦,在以法蓮山地作士師二十五年,這其間以色列民沒有走入歧途難棄拜偶像之惡事,試想,在平靜安逸生活我們更需要珍惜上主的同在 ?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當我們長期處於順境的時候,仍要非常感謝上帝,並藉著這恩典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我需要努力的地方.
目前處於逆境中,和上帝立約, 懇求上帝的應許及憐憫.
May

顯揚 提到...

陀拉和睚珥是第六位和第七位士師,有關這兩名士師的資料,我們所知甚少,聖經只用了兩三節經文,說及他們當士師時的情況,然而在他們的治理下,以色列也享受相當長時期(45年)的太平。他們的事蹟雖然沒有像底波拉、基甸等人那麼富傳奇性和引人入勝的故事,不過陀拉和睚珥的時代卻反映出神的恩典,在平凡、平淡的日子中,更見祂的慈愛和保護。

有些教會尋找牧者,要牧者作見證,看看上帝是否真正地蒙召,是否這位神的工人,有否真正得救的見證?許多基督徒都有一種錯誤的觀念,就是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得見神蹟,靈性才能夠奮興。例如旅行遇劫機、失事而大難不死,絕症得醫治,便滿口感謝神的恩典,繪影繪聲描述得蒙拯救的奇遇。當然我們不能抹煞在這些事件當中天父看顧祂兒女的事實;但是我們更要明白一件事,當每日出入能平安,上班上學能無恙歸家,也是神奇妙的恩典和眷顧。

感謝神!求主幫助我們,因著上帝的恩典,在這些平凡、平淡的日子裡,常見上帝的慈愛和保護。為每日家人的出入能平安,更加珍惜上帝的同在。

Yi-ting 提到...

Indeed, we tend to downplay the role of God when we are living a smooth life. It is easier for us to rely closely on Him while we’re struggling with the setbacks. In my view, to minimize our own desire to take charge and maximize the eagerness to welcome the Lord to get involved in our live can enable us to fully succumb to Him.

毛毛(家銘) 提到...

士師記讀到這兒,覺得好像以色列人只要有領導就不出事,沒領導就全亂了.雖然說明屬靈領袖的重要,如同教會的牧長,但其實更重要的是自己與神的關係.

上帝幫助我們分辨事情對錯,而我們應該要努力改錯而不是一直期待救贖饒恕.因為這些都是我們辦不到,上帝給我們的恩典,而我們若自己可以辦到而不辦,看這段經文,上帝也會救,但那會不會變成溺愛?別忘了出埃及記很多人就因為不聽話而死於上帝之手.

求主幫助我,不要成為一個被您溺愛的人.好叫我善用您所賜的恩典,當您得力的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