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甘心作大眾的僕人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9章16∼23節》

我是自由的人,不受任何人的奴役;但是我卻甘心作大眾的僕人,為要爭取更多的人。(哥林多前書9章19節)

保羅認為傳福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不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他可以過自己的「自由」生活,無需委曲自己;「但是我卻甘心作大眾的僕人,為要爭取更多的人。」(哥林多前書9章19b節)

達拉斯神學院牧養事奉的教授比爾•羅倫斯博士(Bill Lawrence)在他的著作《滿有果效的牧養事奉》(Effective Pastoring)中指出,團體中有一種人,他可能是團體中最優秀的,卻也可能是最難同工的。這人有才能、有活力,對所交待的任務也都全力以赴。然而,這人卻有嚴重的問題,他很可能過度自信,喜歡掌控別人,指使別人,也會當面指責領導者;開口閉口「我認為」,很有主見,以致不能接受糾正,造成領導上的困難。這人正是耶穌的門徒彼得!「我們會以什麼方式面對這種人?」比爾教授拋出這樣的問題。「逃避?翻臉?辭職?不理會?或者我們就是這種人?」

約翰福音記載在逾越節前耶穌為門徒洗腳的事,當耶穌來到彼得面前要為他洗腳時,彼得說:「我決不讓你洗我的腳!」耶穌對他說:「如果我不洗你的腳,你跟我就沒有關係了。」(約翰福音13章8節)團體中,我們最不想理會,是驕傲、衝動,愛指使人的人,但那卻是耶穌想要潔淨及服事的人。因此,「僕人式領導就是──彎腰清洗跟隨者弄髒的腳,好讓他們能在基督裡面活出更大的自由。」「僕人領袖必須學像耶穌一樣,選擇謙卑自己去做跟隨者不屑做的事。」比爾教授如此提醒。


默想:

我願意為了福音的緣故,甘心作大眾的僕人嗎?甚至作同工的僕人嗎?

祈禱:

主耶穌,謝謝祢以自己成為僕人的樣式提醒我,使我在福音的工作中學習謙卑的態度,只為與人分享福音的好處,為福音爭取更多的人。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