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跟從耶穌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8章19∼22節》

耶穌說:「狐狸有洞,飛鳥有窩,可是人子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馬太福音8章20節)

有一次,日本知名的基督教文學家三浦綾子與朋友去拜訪升崎外彥牧師,他是日本知名的勞禱園園長,擁有一間小小博物館。當天,升崎牧師讓他們參觀館內最精采的珍藏。它不是高貴的金屬,不是藝術品,也不是什麼古董,而是一雙襪子,為美籍傳教師丹頓女士(Mary Florence Denton, 1857∼1947)所擁有。那雙襪子經多次縫補,密密麻麻的縫線多到幾乎無法辨識原布料。事實上,她連身上穿的都縫縫補補,省下來的錢就供給日本的女學生們唸書。

丹頓離開家鄉50年後,從美國來了一位老紳士,將其一生的財富全部交給她說︰「請收下,並將它用在主身上吧!」他是丹頓離鄉前的未婚夫,他們把愛情轉化為更高貴的愛,用那筆錢建造了京都同志社女子大學的紅磚校舍。丹頓的宣教見證,使她被尊為「同志社女子大學之母」,榮耀上主。

在耶穌傳道的某一天,有位經學教師主動前來跟隨耶穌,說:「老師,你無論到哪裡去,我都要跟從你。」耶穌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拒絕他,只是提醒他:「狐狸有洞,飛鳥有窩,可是人子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馬太福音8章19∼20節)耶穌希望他「想清楚」!

教會的學道班課程,也提醒學員在受洗前要「想清楚」。想接受洗禮的動機是什麼?你真的想成為基督徒嗎?你也願意履行作基督徒的義務──天天讀經、常常禱告、勤赴聚會、努力奉獻、領人歸主、服務社會、為主見證嗎?受洗前要想清楚,受洗後要身體力行,努力跟隨主!


默想:

我是否願意謙卑地跟從耶穌,在耶穌遭人詆毀的日子陪伴祂、作祂的門徒、效法祂、順服祂?

祈禱:

主耶穌,當我決志跟從祢,就願意跟隨到底。在遇到崎嶇與攔阻的時候,求祢堅固我最初的奉獻心志,堅定跟從祢。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