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受呼召的目的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章29∼39節》

耶穌說:「我們到附近的村莊去吧,我也必須在那些地方傳道,因為這正是我來的目的。」(馬可福音1章38節)

耶穌的傳道生涯中,醫病、趕鬼及宣揚福音一直都是他心之所繫。當耶穌醫治西門的岳母後,許多人都來尋求耶穌的醫治。在忙碌的一天後,稍事休息,第二天,天還沒亮,耶穌就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去禱告。接著,就帶著西門和其他人到附近的村莊傳道。耶穌走遍加利利,傳道並且趕鬼。耶穌說:「這正是我來的目的。」什麼是我們受呼召的目的?

創立二林基督教醫院的謝緯牧師(醫師)9歲時生了一場重病,有一天夜裡他禱告:「主耶穌……假如祢醫好了我,我將要獻上自己為祢工作。」因此,他按自己的諾言就讀台南神學院,畢業後,理當開始傳道的工作,但他卻作了一個逃避現況的決定:「我決定到東京的一所大學去研究文學。」然而,當時卻因為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開始總動員,謝緯說:「我再度逃避,這回是跑進了醫學院。」

當時為了躲避美軍的轟炸,謝緯由東京逃往仙台一家小醫院擔任醫師,1954年的一個晚上,美軍的轟炸機炸毀了他的房舍,他逃到屋後的墓園中,看著燃燒的房子,他的心中有聲音說:「我在逃避什麼?當然不是上帝──但若我是在逃避人,那麼我又如何能幫助他們呢?」當晚他決定,「從此以後,我要把自己完全交託在上帝的手裡,我的生命屬於祂;我永遠不再逃避一項挑戰。」使他更清楚自己受呼召的目的,不論是牧師或醫生的工作,每一項服事都是極大的挑戰,但他總是心甘樂意,在所不辭。


默想:

我是否逃避困難的服事呢?是否一心只想挑自己想去的地方服事?

祈禱:

天父上帝,唯有祢在我生命中掌權,我生命的意義在於回應祢的呼召。謝謝祢,賜給我豐盛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