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忠心的僕人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50章4∼11節》

但他們的侮辱不能傷害我,因為至高的上主幫助我。我勇敢地忍受一切,知道我不至於蒙羞。(以賽亞書50章7節)

上主的僕人如何順服在祂的面前,從以賽亞書50章中我們看見作為一個僕人的堅忍;雖然苦難無情地攻擊,祂的僕人仍勇敢面對,盡忠作上主的僕人,不反叛,不違背;聆聽上主的教導,說該說的話,安慰憂傷的人。這是作上主僕人的領悟,也是覺悟。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的下午,有上千人聚集在高雄鳳山教會,帶著不捨的心情參加鄂主常牧師的告別禮拜。他罹患十二指腸腺癌有1年多時間,雖然身體虛弱,他仍不畏病痛,在倒下的前一刻仍不斷在分享教會宣教事工。

疾病傷害了上主的僕人,傷害了上主僕人的家庭,奪去了上主僕人的生命;然而,上主的僕人卻不害怕。當癌症找上鄂牧師那一刻,他緊緊地擁抱著牧師娘說:「如果神對我的生命是如此的安排,我願意順服,這若是神給妳的功課,妳也必須要接受,接下來的日子,妳會很辛苦,我先謝謝妳。」臨終前,他請教會司琴為他的告別式彈奏管風琴及吹奏小喇叭,並指定韓德爾的《凱旋曲》〈聖詩〉101首〈大家大歡喜,讚美來吟詩〉,為他劃下人生句點。雖然有離別的哀傷,但能為上主作工到最後一刻,不愧是上主忠心的僕人。

我想,〈獻給無名的傳道者〉(邊雲波,1948)這首詩,可見證上主僕人的奉獻心志。「是自己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來奔走!所以,便寧肯叫淚水一行行地向內心湧流,遙望著各各他的山頂,就是至死──也絕不退後!」


默想:

面對事工上、肉體上、經濟上、家庭上……的衝擊,我如何向主陳明我的苦處?我又如何順服地堅忍應對?

祈禱:

呼召我的上主,當苦難打擊祢的僕人和祢的事工時,求祢堅固僕人的信心,賜給祢僕人加倍的勇氣,就是至死也絕不退後!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