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當人生的風浪來襲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8章23∼27節》

耶穌回答:「為什麼這樣害怕?你們的信心太小了!」於是他起來,斥責風和浪,風浪就平靜了。(馬太福音8章26節)

我們的信心有時就像在加利利海上的門徒一般,當人生的風浪來襲,就不知所措,慌了手腳。那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海上忽然刮起大風,掀起大浪,情況危急,耶穌卻安穩地睡在船尾。門徒驚慌地叫醒祂,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快要沒命了!」耶穌說:「為什麼這樣害怕?你們的信心太小了!」耶穌指出門徒的恐懼來自「信心太小」,的確是許多人共同的寫照,在緊急的關頭就亂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只會問主說:「主啊,怎麼辦?」耶穌回答會是如何呢?我想耶穌會說:「放心吧!我與你在同一艘船上。」

一則故事說,有2位英國牧師為福音事工一起去向一位愛主的弟兄募款,他是一家船公司的老闆。在說明來意之後,這位弟兄慷慨地捐出了1萬英磅,立刻寫了一張支票交給2位牧師,讓他們感到十分欣慰。然後,這位弟兄接到一通電話,他目前在海上作業的5艘船隻,有3艘因颱風遇難了。牧師在一旁聽到這個消息大為震驚,擔心他可能把奉獻收回。沒想到他一講完電話,果真把那張1萬英磅的支票收回。但是,他卻重新開了另一張3萬英磅支票給牧師,並對他們說:「一切都是上帝所賞賜,應該把握還有奉獻的機會。」

希伯來書說:「讓我們堅定不移地持守我們所宣認的盼望,因為上帝的應許是可靠的。」(希伯來書10章23節)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信心?愈是苦難的情況,愈顯出信心的果效。


默想:

當人生的風浪來襲,除了無助與驚惶,我有更好的選擇。試想,上帝要我學習什麼?

祈禱:

平息風浪的主,在最危急的狀況中,讓我不再因為害怕而手足無措。因我知道,祢是人生風浪之主,祢與我同在,我就有平安。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