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彩虹之約

參考經文:《 創世記9章8∼17節》

當我看見彩虹在雲端出現,我就記得我與你們和地上所有生物所立永遠的約。(創世記9章16節)

創世記第1章記載,上主從混沌之中創造了世界,而且是個美好的世界,祂看所造的一切都甚好,祂滿意祂所造的世界。然而,最令祂痛心的是,人類竟活在自己的意念中,悖逆了創造主的美意,因而引發了洪水毀滅大地的審判事件。當人們用自己的欲念生活,上帝也會用自己的方法重整這個世界。

洪水退去,挪亞向上主獻祭,上主的心意也改變了,決定不再因人的行為詛咒大地,即使人的心思邪惡。於是,上主與挪亞家族和他的後代子孫,也和所有生物立約,並以彩虹為記,不再有洪水毀滅大地。上主說:「當我看見彩虹在雲端出現,我就記得我與你們和地上所有生物所立永遠的約。」(創世記9章16節)彩虹之約是個慈愛的約,因為上主不要求人們和所有生物付出什麼,祂都會記得祂所立永遠的約。

「虹」的原文有「弓」的意思,是一種殺戮的武器;然而,在上帝的計畫中,它卻成了平安的記號、慈愛的記號、饒恕的記號。因為上主不再為了人類的罪毀滅大地,上主知道人的軟弱,體貼並憐憫人的過犯。就像十字架一樣,原本也是殘酷的刑具,卻因為耶穌為了世人的罪被打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十字架就變成了,罪得赦免的記號、重生的記號、愛與救贖的記號。

每當雨過天晴,天邊出現美麗的彩虹,總是能吸引你我的目光。或許,下一次再看到彩虹,我們除了讚嘆造物主奇妙的創造,也要記念上主與這世界所立的慈愛之約。


默想:

上主會記得彩虹之約,祂以慈愛款待我,我要如何回應祂?

祈禱:

憐憫人的上主,祢以彩虹見證祢對這世界的愛與包容,祢更以十字架顯明祢的愛與救贖。謝謝祢,用愛包圍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