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正的價值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6章1∼6,16∼21節》

「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章21節)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 1839∼1937),是美國史上的首富,也是全球第一位百億富翁,更是美國史上最受爭議、也最受推崇的企業家和慈善家。他說:「我相信,盡一己之力賺有義之財並施捨所餘,是每個人信仰的義務。」他也相信,「所有美德與高尚思想中,善行是最偉大的。」

1859年洛克斐勒20歲,便開始奉行什一奉獻,秉持「上帝使者」的使命感,將巨大的財富,多數用於黑人和婦女的慈善事業。1881年,他開始捐款幫助黑人的教育和慈善事業,1884年成立第一所黑人婦女學院──Spelman College。1890年,捐款3500萬美元給浸信會創立「芝加哥大學」。1901年,在紐約曼哈頓創立「洛克斐勒醫學中心」,1965年改名為洛克斐勒大學。

洛克斐勒深知耶穌的提醒,「不可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地上」,「要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天上」。當他97歲安然離世時,墓碑上寫著:「我在地上所投資的都會過去,但在天上所投資的將存到永遠。」

洛克斐勒家族清教徒式的家庭教育,使他從小遵行敬虔的信仰,也養成財富得之不易、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信念;他將錢分成三等份,一份奉獻、一份儲蓄,最後一份才是自己的。耶穌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章21節)洛克斐勒知道人生真正的價值,並不在於他一生賺了多少錢,而是用上帝賜的錢財做了多少美好的事。


默想:

什麼是我的「財寶」,什麼是我看為重要的?

祈禱:

主耶穌,使我看見生命當中真正有價值的事,不是在地上累積財物的價格;乃在於我為天上所預備,那是為主美好的事奉所創造的價值。主,謝謝祢。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