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天父的驕傲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章9∼15節》

從天上有聲音傳下來,說:「祢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祢。」(馬可福音1章11節)

耶穌受洗象徵的意義是什麼?當時,約翰呼籲人受洗,是為了表明自己認罪和悔改。路加福音提到,約翰走遍了約旦河一帶地區,宣揚說:「你們要悔改,接受洗禮,上帝就赦免你們的罪。」(路加福音3章3節)然而,耶穌是無罪的,祂為何要受洗呢?

在耶穌受洗的行動中,至少具有兩種意涵。第一,受洗是完成上帝的要求。在馬太福音,當耶穌請約翰為他施洗時,約翰曾想要改變耶穌的心意,可是耶穌堅定地說:「現在就這樣做吧,因為這樣做是實行上帝的要求。」第二,受洗是成為天父兒女的記號,是天父所喜悅的。當耶穌受洗後,從天上有聲音傳下來,說:「祢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祢。」(馬可福音1章11節)

「這是我親愛的兒子,」上帝向世人介紹,這是祂感到驕傲、最鍾愛的孩子。想像在一個舞台上,父親搭著孩子的肩膀,將他擁入懷中,充滿驕傲地向人介紹「這是我的孩子」,那是何等美好的畫面。當我們告白自己的信仰,領受洗禮,天父是何等喜悅。祂看見祂的孩子在真道上努力追求,願意在眾人面前宣告自己所信的上帝,祂也要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你。」

馬可福音的記載,耶穌受洗後有嚴苛的試驗等著祂,更有加利利的傳道事工等祂去完成。因此,受洗並不表示「完成了」,事實上這是屬靈生命一個全新階段的開始。


默想:

在受洗前對真理的渴慕心志,不能因為受洗後就開始鬆懈,否則我們就是給惡者留了攻擊的機會。

祈禱:

主耶穌,在祢受洗的經文中提醒我,受洗的意義在於我與上帝之間關係的建立。我要以堅定的信心和服事的行動來回應祢的呼召,相信這是受洗後該有的精神與意義。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