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接受應許的祝福

參考經文:《 創世記13章14∼18節》

我要把你所看見的這片土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子孫;這片土地要永遠歸屬你們。(創世記13章15節)

羅得自己選擇了看起來滋潤的約旦河平原後,離別了亞伯蘭。上主給了亞伯蘭兩項應許:即土地與子孫。在我們看來,上主應許的土地至少還看得見,我們可以相信上主所應許的是有根據的。然而,上主給亞伯蘭子孫的應許實在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按聖經的記載,亞伯蘭離開哈蘭的時候已經75歲,他的妻子莎萊也65歲了。而且,亞伯蘭的妻子「莎萊不能生育」(創世記11章30節)。因此,除非有其他的方式,否則如何能像上主所說:「我要使你的子孫多到沒有人能夠計算;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子孫。」(創世記13章16節)

莎萊從不認為自己有一天會有孩子,她甚至把使女夏甲給亞伯蘭為妾,生了以實瑪利。然而,上主的應許卻更奇妙,上主讓90歲的莎萊懷孕生了以撒。從他們而出的後裔果真如塵沙之數,人如何以有限的智慧明白這事?!

事實上,上主並未要求亞伯蘭明白祂的應許,亞伯蘭也沒有去揣測應許的可能性,只有單純的信心與順服,等候上主照著應許成全。亞伯蘭所表現的正如希伯來書所說:「那麼,信心是什麼呢?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古人能夠贏得上帝的贊許就是由於他們相信上帝。」(希伯來書11章1∼2節)相對於亞伯蘭單純的信心,我們的心思真的太不單純了。


默想:

上主照著祂的心意賜下恩典,我是否用自己的心思測度上主的心意,而常常會錯意?

祈禱:

信實的上主,祢是賜福亞伯蘭的上主,也是賜福我的上主。謝謝祢,讓我從亞伯蘭的信心中學習,以信心與順服接受應許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