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聽窮苦人的呼求

參考經文:《 詩篇22篇23∼31節》

祂不忽視窮苦的人,不忘記他們的苦難;祂不但不拋棄他們,反而垂聽他們的呼求。(詩篇22篇24節)

有一次,一位猶太拉比旅行到了一個村莊。村莊裡只有一個很窮的猶太人接待他,給他準備食物,並給他一張床過夜。他對拉比說:「我真難過,無法以你應得的待遇來接待你。」猶太人無奈地嘆氣。拉比被這猶太人的心意感動,就為他祝福,然後第二天一早就離開了。

之後,猶太人的生意漸漸好轉,幾年之後,竟成了附近最有錢的人。每天都有很多人到他門口求施捨,他不勝其擾,就僱守衛趕走他們。有一天,拉比又回到猶太人的門口,「快離開!」守衛很粗魯地趕他。拉比說:「告訴你們主人,他的財富是因我的祝福才有的。」於是,這人不情願地讓拉比進屋。
拉比進屋後對猶太人說:「你看看那窗戶,你看到什麼?」他說:「有許多窮人要飯吃。」拉比又說:「再看看牆上的鏡子,你看到什麼?」猶太人說:「我自己。」拉比告訴猶太人:「窗戶和鏡子的差別,只是一層薄薄的鍍銀而已。也許現在是該把這層鍍銀刮掉的時候。」猶太人慚愧地哭著說:「我知道錯了!」

上主也是窮人的上主,祂顧念他們。「祂不忽視窮苦的人,不忘記他們的苦難;祂不但不拋棄他們,反而垂聽他們的呼求。」(詩篇22篇24節)我們敬拜上主,也要行祂看為好的事,對窮苦的人也有一份責任。人若在今世富足,那是上帝的恩典。甘心施捨,樂意供給,則擁有生命真正的價值。「濟助窮人等於借錢給上主;他的善行,上主要償還。」(箴言19章17節)


默想:

「不忽視、不忘記、不拋棄」是上主對窮苦人的保證,也是對我的提醒。

祈禱:

愛與憐憫的上主,我看見了祢對窮苦之人的愛憐,我知道那也是我的責任。讓我樂於分享,因我所有的都是祢所賞賜,願貧窮的人都得飽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