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06

Looting Idol

W2  2012-03-06 (士18)

經文: 士師記 18:31 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默想: 神的殿在示羅,但人卻不上示羅去敬拜耶和華,寧可敬拜自己在家裡設立由米迦那裡搶奪過來的銀偶像。耶和華是創造並掌管宇宙萬物的上帝,偶像卻是由人所鑄造,並且可以被人用武力強奪的東西。我們天性不喜歡被掌管,我們傾向造自己掌控一切。像創世記第三章所記載亞當與夏娃墮落的故事,那蛇對夏娃的誘惑就是,你可以用你的手去摘下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可以成為如神一樣。本來在創世記第一章所記載,當耶和華造人時,就把上帝的形像與樣式賞賜給了人類。人類卻不願意用感恩的心,伸出雙手來接受上帝所賞賜這寶貴的禮物,寧可自己用手去摘取那果子,自己要達到如神的境界。求主幫助我,要尋求耶和華的面來敬拜他,不要自己設立自己的偶像來敬拜。要學習順服耶和華,不要自己以為聰明。

題目: 但人仗著人多勢眾,強行擄掠米迦所做的神像、祭司、家人、財物,當米迦追趕時,還明知故問「你聚集這許多人來做甚麼呢?」試問,我們是否有時也因人多,而欺壓了較弱勢的個人或團體?

2 意見:

顯揚 提到...

士師記 18:30~31 『但人就為自己設立那雕刻的像。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作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但族人不住在分派給他們的地,自己決意往北方遷徙,但族中的六百人,各帶兵器,靠著人多示眾,而欺壓了較弱人少的米迦一家和殺了落單的拉億的居民。 但族人劫掠自己的弟兄(同是以色列人),行為可恥。並且擄掠米迦家中的神像,帶走利未人,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正好為「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下了註腳。他們掠取的,雖然是宗教聖物,以為得到這些便可以得到耶和華的賜福,真是迷信誤人,更加褻神名。

馬太福音 25:40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因人多示眾,就故意欺壓弱勢的個人或團體,而沾沾自喜,要有憐憫的心,愛弟兄,愛教會,彼此相愛。今天這章經文,也提醒我們:要尋求耶和華的面來敬拜他,不要自己設立自己的偶像來敬拜。要學習順服耶和華,不要自己以為聰明。

毛毛(家銘) 提到...

牧師默想提到誘惑的可怕.當信仰變成血氣的爭奪,是多令人痛心的事.單單服事上帝,不只只有聖潔的生命,更要有愛人的心.這兩者都是很困難的.

求主幫助我,在這信仰的道路上,尊您的名為聖,若試探是我必經的路,也求上帝不要讓我跌跤太重.讓我趕快回頭向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