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13

No Room In Inn

W2  2012-03-13 (路2)

經文: 路加福音 2: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默想: 當主耶穌為了要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捆綁而降生為人時,他所遭遇的,是一個不十分接納的環境。主耶穌降生在客店的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當我們在公車或捷運上面看到一個大腹便便的孕腹上車時,我們會起身讓座。可是當年在伯利恆的客店中,住滿了旅客,當他們看見馬利亞臨盆時,竟然連一個旅客願意把一個地方讓給馬利亞也沒有。這也成為牧羊人要確定那位嬰孩就是天使所說的救主與主基督的耶穌的最重要記號。天使說,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親愛的主啊!整個宇宙是你與天父所共同創造的,但是當你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卻不接納你。主啊!當你願意前來住在我的心中時,我的心也常常向你掛出客滿的牌子,沒有地方來迎接你。求主赦免。求主幫助我,在我非常煩忙的生活當中,能夠挪出時空,好迎接你進入我的心中。

題目: 當上主要向人類宣佈創世以來最大的好消息時,最先是向當時的人們眼中看為極低賤,且不能履行宗教儀儀的牧羊人顯現。試想,神的救恩,是否也如同這樣,臨到每一個平凡的我們?

2 意見:

顯揚 提到...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一書 4:10)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 2:5~9)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約翰一書 2:2)
『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歌林多後書 5:19)

我個人對神的救恩的看法是:神不偏待人,在先恩典之下,人人可回應神,憑信心,來領受神的救恩,因此救恩會臨到每一個平凡的我們, 同時我也相信神的救贖是無限的,足夠全人類的,只要我們持續的相信,謹守神對我們的教導,我們若犯了罪,要認罪,徹底地悔改,歸向神!歸正和過聖潔的生活,這個成聖的過程,是持續不斷的,絕不可胡亂作為,不照聖經的原則,過重生基督徒的生活,絕不可認為一次相信,永遠得救,這樣掛名的基督徒, 不會討神的喜悅的, 否則救恩會失去的。

毛毛(家銘) 提到...

的確,受洗只是個記號,並不代表永遠得救,而是更用放大鏡被檢視,世俗的眼光是小,但上帝的眼中是大.

也如同牧師在默想裡面的提醒,有時候我們嘴上誇口多愛上帝,但內心卻把門關上不讓祂進去.謝謝耶穌不斷在門外叩門,永不放棄如此軟弱的我們.

最近朋友間聽到不少親人被接回天家的消息,有些人甚至到病危才受洗.但我想如同工人領工價的心情.祂將我們擺在人間的每一刻都有祂的主意.求主幫助我時時提醒與領受這樣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