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0

Tears Washing Jesus Foot

W2  2012-03-20 (路7)

經文: 路加福音 7:6-7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默想: 這位百夫長應該是羅馬人,他對於生病僕人的愛心,讓我們感動。他對於被他統治的猶太人的愛心,為他們建造會堂,也讓我們感到十分佩服。他對於主耶穌的信心,則是連主耶穌都感到希奇。他深知自己的不配,請託他的好朋有幾位猶太人長老去邀請主耶穌前來醫治他那生病的僕人。當主耶穌與這幾位猶太長老出發要前來醫治百夫長的僕人時,這位百夫長又另外請幾位朋友趕到半路,向主耶穌說,我自知不配去見你,也知到不敢勞駕你那麼老遠的來為我的僕人治病。我深信你有醫病的超能力,可以隔空治病。因此,請你只要說出一句話,我僕人的病就必定會立刻痊癒了。主耶穌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結果是百夫長的僕人在家裡,病立刻得到痊癒。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百夫長對你那麼大的信心,也能學習百夫長的愛心。

題目: 西門與這婦人有著對比的立場,法利賽人西門自覺自己是個好人,反觀這名婦人,不僅視自己為罪人,心中更是感到極度的痛悔,試問,當你來到主耶穌面前時,你會是什麼樣的立場?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人總有許多的不完全,到了耶穌的面前, 我應該是個罪人, 依賴聖靈長住我心,我願意被改造.
May

卯同學 提到...

當來到主耶穌面前時,你會明白所有的意義,最重要的,你會明白主耶穌是為你而來。

顯揚 提到...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 7:47)

主耶穌看見法利賽人的驕傲虛偽,就責備;看見哀慟、悔改的婦人,祂就赦免她的罪.。這故事告訴我們,西門與這婦人對主耶穌,兩種不同態度的強烈對比:

一. 西門不認識主耶穌,自覺一無所缺,傲慢(39,44~46),故此心中了無愛心,亦因此得不到赦免。西門對自己的印象,認為自己在上帝和人的眼前是一位好人。
二. 這婦人認識主耶穌是救主(v38-39),除了明白到自己一無有;她對耶穌滿有愛心,知道耶穌能夠供應她的需要,她知道主的尊貴和自己的不配,她知道自己有罪(39)她帶著哀慟、痛悔的心來到主的面前,對主有信心,所以得著主的恩免(48~50) ,等候主的憐憫。因此最後她得蒙赦免。

昨天我們讀經看到:「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路 6:21)。哀慟表示傷痛,為得罪人,特別是得罪主而傷痛。這是有福的人,因為肯向人認錯,肯向主流淚悔改。哀慟的人---- 肯認罪悔改的人是有福的人((詩51:1-12)主將對她說:“平平安安的回去吧,你的罪赦免了。”(路7:36-50)
「自滿」可以把我們與上帝隔絕。我們若對自己的罪得赦免的感覺越深,就會越愛主。若對自己罪的覺悟少的人,就不覺得需要主;對自己的罪覺悟越深,越覺需要主的救恩,因而愛主的心也就越多了。這有罪的婦人並沒有說甚麼話,只在主的腳前作了三件事(44~46),主耶穌卻稱讚她的「愛多」;愛主的實際行動,比說千萬句愛主的話,更能摸著主的心。

感謝神!從本段經文,我們看到:那法利賽人西門雖然大擺筵席請主吃飯,卻不如那有罪的女人所擺上的;主的眼目所看的,不是我們為主作了多少,乃是我們愛主的心有多少。

毛毛(家銘) 提到...

牧師講道時,時常說人在苦難時,才會想起上帝。但恩典既然是上帝賞賜,那人是否可以在喜樂時,依舊可以尊主為大?

在患難時信靠上帝、在喜樂時謙卑向主,兩者都不容易。不過以人的立場來講,當然是希望喜樂多於患難。但當上帝用另一種方式給予時,自己卻無法感受到。

真的,每天還是需要上帝的話在心裡面,即使有讀經習慣,也不要因為自以為天天親近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