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2

Transfiguration of Jesus

W4  2012-03-22 (路9)

經文: 路加福音 9:1-5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無論進哪一家,就住在那裡,也從那裡起行。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

默想: 主耶穌開始操練他那十二位門徒,賞賜給他們屬靈的權柄與超然的力量,差遣他們到四圍的鄉鎮去宣揚福音、醫治病人、驅逐鬼魔。同時,主耶穌也要他們學習接受別人款待的功課。門徒也必須學習如何面對與回應別人的排斥與拒絕。門徒所能做的,只是將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主耶穌為了要操練門徒的信心與對神的依靠,不許門徒帶食物銀子,自衛的拐杖與可以裝食物的口袋,只能完全仰望上帝透過善心人士與信徒的愛心與供應來生活。求主幫助我,也願意學習服侍別人,信靠仰望上帝藉著別人的供應來生活,也預備好要如何面對與回應別人的排斥與拒絕。

題目: 基督若問:「未信我的人說我是誰?基督徒,又說我是誰?再問,某某人,你說我是誰?」試問你將如何回答主耶穌?你認識你所信的是誰嗎?(參提後1:12b)

2 意見:

顯揚 提到...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路加福音 9:20)

若主耶稣問我:「你說我是誰?」,我會回答說:你是永生神的兒子、基督、是我們所期待的彌賽亞、受膏者。你是先知,帶來最後的啟示;你是祭司,提供完全的救贖;你是君王,有絕對的統治權。

正如詩歌【我知所信的是誰】所說:不知明日將遇何事,前途或順或逆,但主慈愛永不更易,主必撫養到底。不知我主何時再臨,如何與主相逢?或將經過死蔭幽谷,或遇主於空中。惟我深知,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必定能夠,保守我所交付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卯同學 提到...

不認識耶穌的人,
只能用自己聽到的來描述耶穌。
真正認識耶穌的人,
卻能用自己的改變來經歷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