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09

The Widow's Mite

W1  2012-04-09 (路21)

經文: 路加福音 21:4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默想: 主耶穌稱讚窮寡婦投入兩個小錢的奉獻,比眾人還要多。因為眾人是將生活有餘的,拿出一部份來奉獻。但是這個窮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保羅曾經用馬其頓教會的奉獻精神,來鼓勵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林後8:1-5) 求主幫助我,能夠先將自己完全的獻上,當作活祭,過察驗並討神喜悅的生活,然後更願意把神所賞賜給我的金錢,擺在神所要我奉獻的地方。

題目: 奉獻的意義:1.態度出於情不自禁,毫無保留,自然流露。2.奉獻同一金額的金錢,但對不同的經濟能力者,在神看也會是截然不同的評價!(v1-4)

2 意見:

顯揚 提到...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加福音 21:4 節)

窮寡婦奉獻的見證

耶穌認為窮寡婦投的比眾人多,因為寡婦赤貧如洗,這是她所有的家當,除此之外她一無所有了。不是奉獻自己多餘的,而是把『養生的』(維持生命的物質)都拿出來奉獻了。那個窮寡婦使耶穌的心得到了滿足。顯然『奉獻的意義』:在耶穌心目中,不是依據金錢數額多寡來決定,而是根據奉獻者的心志以及犧牲的大小來決定奉獻的份量。

人是看外面的表現,主卻是看到人裡面的實際。在神的國度裡,那寡婦的兩個小錢在神的國度的事工上遠比富人的慷慨捐項更有價值。當奉獻帶來缺欠時,或是要付出雙倍的努力時,這樣的奉獻才會顯出他的信心和愛心。因為人都是專顧自己,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那些少數被神得著信心的偉人,他們常是『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尊祂為大,討祂的喜悅,以神的信實為糧,依靠神豐富的供應,最後成就了神的大事。

毛毛(家銘) 提到...

當我們在擔心世俗眼光時,我的經驗是更發的努力,把這種擔心給忘去,從中去尋找上帝的答案。 譬如說一份工作,與其擔心薪水、比較福利,不如把心思放在如何在工作裡面見證神的榮耀;譬如學校,與其擔心學校好壞、日後出入,不如把心好好放在每次學習上。或許我沒有很多智慧去了解上帝為何要把我安排在其中,但即時我再不願意,抑或丟臉,忠心做好祂交付我的事情,其實是比較簡單的,也可以在裡面慢慢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