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10

Jesus' Look At Peter

W2  2012-04-10 (路22)

經文: 路加福音 22:23-24 他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要做這事。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默想: 主耶穌在被門徒猶大出賣的那一夜,與門徒一起守逾越節的晚餐。這是主耶穌去世前最後的晚餐,也是最後的逾越節晚餐。因為在這個晚餐當中,主耶穌把逾越節晚餐記念耶和華拯救以色列祖先脫離埃及為奴之地的意義,轉化為主耶穌自己成為上帝的羔羊,為門徒犧牲生命,救贖門徒脫離罪惡的綑綁,門徒將永遠記念主耶穌這犧牲的愛的聖餐。最後的晚餐的氣氛是生離死別的哀傷,但是,我們卻看到,門徒彼此在自清,互相指責猜測誰才是出賣恩主的門徒。更讓我們不能瞭解的,是由於主耶穌提到上帝國的將要降臨,彼此之間為了在上帝國裡面的座位排序問題又起了爭議。這是何等讓主耶穌感到傷心的一件事。親愛的主啊!當我根隨你的腳蹤時,讓我能夠體貼你謙卑服侍、愛心犧牲的胸懷。

題目: 十字架的陰影已在眼前,門徒們卻還以「地上王國」的標準爭席位!主耶穌說:天國的標準與地上王國的標準不同,能坐在地上王國首席的那個位子上的人被稱「恩主」,但在天國能坐在那「恩主」之位的人,卻是服侍人的人才配得。(v24-30)

2 意見:

顯揚 提到...

「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路22:26-27)

門徒一直在爭論彼此間的坐次,因為他們仍未能排除地上王國的意念。耶穌斷然的告訴他們,祂的國度的標準和地上的國度並不相同。地上君主是以他權力的大小來衡量高低。

耶穌說:『在我的國度裏,服事人的要比受服事的為大。能享有這頭銜的,不是君主,而是僕人。』耶穌論到真正為大的要如同服事人的。只有那些比別人更樂意服事人的,才可以真正升高。我們可以把生命建立在施與(giver),或是建立在領受(taker)之上。但事實顯明,如果我們把生命建立在領受方面,我們便會同時喪失了別人的友誼和上帝的獎賞,因為沒有人會喜歡只為自己打算的人。

求主幫助我們,學習主耶穌以『僕人的心志』來事奉,願意虛己、犧牲、樂意服事他人,忠心的擺上。

毛毛(家銘) 提到...

權力使人腐敗!常常我們形容一個人:「換了位子好像換了腦袋」;「換了環境就忘記過去」。這一切都是上帝賜的,也可能是磨練。求主幫助我,無論順境逆境,都能尊主為大,時時警惕自己,做一個謙卑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