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23

Yahweh Talked to Small Samuel

W1  2012-04-23 (撒上3)

經文: 撒母耳記上 3:18 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

默想: 以利已經很久沒有聽見耶和華向他啟示了。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以利也知道問題出在於他尊重他那兩個匪類兒子,過於尊重耶和華。耶和華之前也曾經派遣神人來向以利提出嚴重的警告,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曾說,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現在我卻說,決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撒上2:30) 以利卻沒有改變他的為人風格。現在,耶和華選擇經由幼童撒母耳來再度警告以利。以利的回應讓我感到納悶。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從表面上看起來,以利是很尊重上帝,願上帝憑自己的意旨而行。但是,他自己卻沒有遵照耶和華的三番兩次的警告,而設法禁止他那兩個兒子如此褻瀆耶和華的祭物與聖所。以利是大祭司,他的主要職責是幫助以色列民到神面前悔改認罪。但是,我們卻看不到以利自己在耶和華面前悔改認罪。求主幫助我,常常在你的面前自我反省,真心悔改歸向你。

題目: 小撒母耳因還未認得上主的聲音(v6),而分不出上主的聲音,透過以利的引導,小撒母耳才認得上主的聲音。試問,你是否也因未識上主聲音,而無法分辨?如今是否已得引導,能確認何為主的呼喚?(v1-10)

1 意見:

顯揚 提到...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約10:4、5)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每天都要學習聆聽主的聲音,就好像羊聽懂牧人的聲音一樣;牧羊人走在前面,對著羊說的可能是簡單的一兩句話,羊群就認得(聽得懂)牧羊人的口令,他們就乖乖的聽從牧羊人的指示。

主耶穌基督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人們是可以聽到主跟我們講話的聲音。

我們今天也是要學習聽主的聲音,雖整天在繁忙的生活中,環繞在吵雜的各種聲響裡面,我們所聽到的都是人的聲音。求主幫助我們,我們需要努力學習安靜、聆聽主的聲音,真理的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常與我們同在,祂會用各樣的方法對我們說話,祂會教導我們,明瞭上帝的話。藉著讀經,禱告,安靜,聆聽,默想,我們會聽到主在對我們說話。有些人可能聽不懂,但我們認識主,認識上帝,認識聖靈,我們可以感覺到這位獨一的真神,聽到祂慈愛的聲音,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們走前面的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