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5/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5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聖徒代求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6章18~24節》

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以弗所書6章18節)

保羅的事工非常著重禱告,他的宣教之所以成功,乃歸因於對真理的見識與熱愛禱告的生命。保羅鼓勵各地信徒要常常禱告,事事警醒,他還提醒以弗所的信徒,要不斷為信徒禱告,並懇求信徒為他的傳道事工代禱,這叫人看出保羅對禱告的渴望。「多禱告多有能力」也是今日教會信徒禱告生活的體驗。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飾演男主角的林慶台傳道,憶起還未進入神學院前,他的生命不堪回首,過去他的生活放蕩令家人頭痛,最後因酗酒造成胃出血而發現生命面臨重擊。但他癒後卻仍無力改變自己的舊習,直到進入神學院以後,慢慢領悟到個人生命中神聖的計畫,因而奮發圖強,全人都改變。後來他發現,原來他的母親在他背後已默默為他禱告了15年;他相信是母親的禱告使他蒙神眷顧,是母親的禱告說服神留給他重生的機會。我們也曾聽過不少弟兄姊妹分享過類似見證,這讓我們更加確信,「代禱」充滿著大能大力。

基督肢體間的彼此代求是何等珍貴。保羅在每一封書信結尾,一定用祝福和感謝來作結束,這短短的幾句就是保羅的祝福與代禱,因為保羅的誠心代禱,教會被神的能力祝福與保護。現今的教會若能有更多人能委身成為代禱者,福音必能愈添興旺,教會將更合一,聖徒將有更大的喜樂。弟兄姊妹們,要不斷的禱告!


默想:

我每天是否有為自己親友以外的人禱告?我是否甘心成為隱藏的代禱者,即便事有所成就,仍能保持沉默,不居功、不自恃,甘願將功勞歸給在天上父寶座右邊也為我們代求的主耶穌?

祈禱:

主啊!祢在地、在天上都為我們留下代禱的模範,我一生中不斷領受別人為我禱告而有的恩惠,如今也求祢賜我謙卑的心,領我進入更大的禱告事工,使我能成為忠心的代禱者,照祢的旨意為萬人代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