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路加雜誌《第279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第279期》已上網!
若無法顯示完整內容或圖片,請點選此處



路加雜誌2012年5月號╱第279期《目錄》


【主題信息】
  • 跨出第一步╱馬麗芬傳道(東海大學校牧室學生團契輔導 )

    2010第十一屆的青宣以「無界國度,跨界人生」作為大會主題。大會期間,我所帶的團契學生利用一天中午的空檔聚集、分享參加心得,而「走出舒適圈」就成了他們之間最熱烈的話題。那天中午短短的分享時間裡,我感受到幾十雙發亮的眼睛──年輕人,總是在懷抱夢想、不甘自我設限於現有環境時最美。不過特會結束,真正的挑戰是回歸日常後理想與實際的張力;如何將眼光不斷從我們所關注的「現在的事」提升及開闊到「我的一生」,是應當深入思想和憧憬的…



【見證】
  • 信心之旅╱王念慈(Llily Wang)

      自從父母讓我就讀外國宣教士興辦的幼稚園,我的信心之旅就此展開了。當福音的種子悄埋在我心中,我的母親仍未信主,父親則是生命仍淺的基督徒。到了初中,受到歷史老師邀請進入教會、接受了洗禮。當時除了教會的友人以外,沒有一個朋友或家人在場,我們唱著「耶穌是我唯一良友」,那場面和歌聲至今印象猶在。然而在那年輕的求學時期,升學是唯一的目標,並不知道要去思考生命的目的…


【醫療傳道】
  • 生命的U-Turn ╱主講╱徐偉超醫師(文字整理╱林雅庭)

      天要看彼得和保羅的故事。他們一個是猶太人的使徒,一個是外邦人的使徒。兩個人的故事有一些平行的類似之處,我想聖經中似乎有一個模式(biblical pattern),就是當人遇見耶穌的時候,會有這樣的經歷、這樣的改變、這樣的生活...


【肢體分享】
  • 遇見天使╱劉士源

      我不是基督徒,可是在宗教傾向上是屬於「基督徒」,因為信仰對我而言是嚴肅的,不是因為文化、生活而信仰,而是必須理解並且身體力行、實踐教義才是信仰。也就是說,在信仰上是有「思想犯」的,是不能妥協的。

      家母因「居家安寧」申請了印尼籍看護;人未到前,家庭會議即達成必須尊重來人的信仰,切勿要求其飲用不當的食物。後來看護阿妹來了一個月,二姐每週以「炸雞桶、可樂、漢堡」感激她的付出,可是有一天我看見她在吃炸豬排,她的說詞是:她的神沒來台灣,所以沒關係。這就是文化、生活的宗教,對我而言是無法接受的...


【路加公佈欄】




【從原文看聖經】



【其他主題】
  • 隨時隨地的呼召╱Gary Klingsporn

      出埃及記第三章,摩西一如往常在曠野牧羊,那裡有一叢灌木,平凡而低矮。突然神聖的事情發生了,一切都被改變,摩西的人生也不再一樣。這是一個關於呼召和使命的故事,關於非凡闖入平凡,關於聽見並回應上帝的呼召。而呼召、使命和目標常常來自對上帝聲音的經歷。無論聲音大小,這樣的經歷總是神聖而聖潔的時刻..



【醫療傳道見習營】
  • 全面醫療-2012年寒期醫療傳道見習營心得選╱黃志勤等

      一開始我的成見使我小看了上帝祝福恆基的方式,我以為屬祂的醫院應該得到許多建設和資源的提升,卻忽略了因著恆基的設立有多少靈魂被拯救、多少生命得安慰,也忘了有多少美好的見證由此而出,直到陳醫師說:「有很多方法可以應付全民健保,但在這間醫院裡並不存在。」現在我知道當初的成見是因為欠缺對上帝的信心和順服。在恆基,我看到醫療和行政人員願意堅持一個更高的標準,即使醫院十七年來都未獲利潤,他們仍以病患的利益為優先考量…




【我們的話】
  • 從上頭來的「影響力」╱吳鴻升醫師(路加傳道會執委)

      以弗所書二章10節:「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簡單來說,捐錢造橋是好事,但不一定都是善事,也許錢的來源有問題或是造橋的動機不純。所以,做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才是真正的行善,行善的人才具備影響力。要行神所預備指示我們行的,就要認識神;要認識神就一定要讀聖經,因為只有從神的話,我們才能更多認識神,明白神作為的法則…



【消息與代禱】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