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13

King David And Mephibosheth

W3  2012-06-13 (撒下9)

經文: 撒母耳記下 9:1 大衛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向他施恩。」

默想: 大衛王在蒙耶和華祝福,國勢興旺之後,還記得當他年輕時,約拿單將自己的武器與軍裝送給大衛。當大衛被掃羅王追殺時,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一直設法要替大衛向掃羅王說好話,也一直保護大衛,鼓勵大衛,並且與大衛立下盟誓,要彼此善待對方的後代。約拿單與掃羅王同一天戰死沙場。大衛王沒有忘記他過去與約拿單所立的盟誓。他用心計較的設法打聽約拿單的後代,結果打聽到還留下一個雙腳全瘸的米非波設。大衛邀請他到京城耶路撒冷居住,並且與大衛王同席吃飯,如同王子一般。大衛還把掃羅王所遺留的田產完全歸還給他,還請掃羅王過去的家僕洗巴繼續服侍米非波設。求主幫助我,要盡力持守與別人所立下的盟誓,對於過去所曾經領受過別人的恩典,要常常牢記在心,找機會要回報別人的恩典。

題目: 大衛敬畏神,也履行他向上帝所許諾要用慈愛款待約拿單的後代米非波設?然如此行,也讓有心人士誤解大衛因為害怕掃羅的孫子叛變,而將之軟禁在身邊以便監視。對此你有何想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