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28

The Death of Sheba and Amasa

W4  2012-06-28 (撒下20)

經文: 撒母耳記下 20:9-10左手拾起刀來,對亞瑪撒說:我兄弟,你好啊!就用右手抓住亞瑪撒的鬍子,要與他親嘴。亞瑪撒沒有防備約押手裡所拿的刀;約押用刀刺入他的肚腹,他的腸子流在地上,沒有再刺他,就死了。

默想: 在本段經文中,我們再度看見約押將軍,用陰狠的手段,違背大衛王的心意,把自己潛在的競爭對手,當眾謀殺。看來比較憨直的亞瑪撒,沒有防到約押有這一手,而就這樣滾在自己的血中,沒有人敢出手急救,而失血死亡。求主幫住我,不要像約押這樣,背逆上級主管的意思而我行我素,更不可以用陰狠手法害人。也不要像亞瑪撒一樣,沒有危機意識,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莫名其妙的被人傷。

題目: 大衛對便雅憫人的寬恕,並沒有得到好的回應,示巴叛變,好所有的都和平地結束。試想,當我們以德報怨時,卻得到如此回應時,你有作何感想?


--
由 Blogger 於 6/24/2012 07:25: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