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守護心靈的呂底亞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6章11~15節》

聽眾中有一個從推雅推喇城來的婦人,名叫呂底亞,以販賣紫色布疋為業。她一向敬拜上帝;主敞開了她的心,使她留心聆聽保羅所講的話。(使徒行傳16章14節)

在神學院學習時,有一圖像常讓筆者感到受接納及溫暖與愛的情境,那就是到師長的宿舍聚會、開班會、同工會等場景。在老師家除了能享受到點心、茶飲、咖啡之外,還會一起吃飯,這對出門在外的學子來說,正滿足了家庭的功能,師長如同父母親陪伴著我們。也因此,縱使同學已各在不同禾場繼續綻放生命的熱力,但是那溫暖與愛,仍一直烙印在心中。

呂底亞身為女性,自由的綻放出女性守護心靈的形象。她居住在馬其頓省腓立比城,是羅馬的殖民地,當地居民享有羅馬公民同等的特權。而呂底亞以販賣當時象徵奢侈品的紫色布疋為業,因從事的行業使她有機會和當地菁英接觸。她雖非猶太人,卻一向敬拜上帝,每當安息日都會參與聚會向真神禱告。

在一次婦女的聚會裡,她聽到受聖靈差遣至馬其頓傳福音的保羅所講的道,主敞開她的心,留心聆聽保羅所講的話,使她不只讓全家人一起受洗,還堅持邀請保羅與同工西拉、提摩太到她家裡住。從此,她的家庭開放給保羅和其他宣教師使用,成為家庭教會和保羅傳福音活動的據點。

呂底亞將自己的家提供給教會團體當作聚會地點,參與禮拜、禱告,並幫助有困難的人,同時照料門徒的需要。聖經中雖未提及呂底亞是否有領導職務,但她卻隨時活出守護信徒心靈的執事身分,將愛與喜樂傳遞給周遭的人。

呂底亞開放家庭,自由的付出,讓信仰成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也找到內心的平安。現在仍然需要更多守護心靈的呂底亞,向世界傳遞信仰的訊息。


默想:

我的家庭是否願意開放做小組聚會或家庭禮拜,讓信仰成為家庭中心?

祈禱:

親愛的上主,願祢敞開我的心,明白祢話語的奧祕與呼召,學習呂底亞成為守護心靈的執事,把愛與喜樂分享給周遭的人。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