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靠信心生活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4章13節~5章1節》

我們從不灰心。雖然我們外在的軀體漸漸衰敗,我們內在的生命卻日日更新。(哥林多後書4章16節)

基督徒要認識上主,有5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就是天天讀經、常常禱告、禮拜生活、團契生活及委身服事。當我們越認識上主的全能無限,同時也會更認識自己的有限。這會幫助我們展開信心的旅程。

保羅第2次到哥林多原本是為了幫助教會解決問題,但沒想到卻受到攻擊。有人詆毀保羅的名聲,並且反對他的使徒權柄;當保羅受敵時,教會並沒有挺身聲援他,因此他短暫停留之後,就離開他們前往以弗所,並寫了一封嚴厲的信給哥林多教會,要求他們處分這些敵對者。之後,保羅收到同工提多的回報,知道教會已遵行他的要求,處分那些敵對者,保羅就欣然寫下哥林多後書,肯定教會勇敢為他的名聲澄清。保羅的親身體驗中,雖然傳福音遇到許多苦難,可是他對叫死人復活的主仍信心堅定,因此決定要繼續傳福音,因深知這將對教會肢體有益處,教會的感恩也會更多。就是這份信心讓他能勝過種種苦難,即使是肉體的死亡,他也不灰心,因內心有基督的生命、不斷更新,故他盼望將來復活能得永生。

信心是信仰生活的基礎,是蒙上主喜悅的,也是生出盼望與愛心的根源。盼望是基督徒生活的原動力!一個對上主的應許滿有信心的人,必能由衷發出活潑的盼望與滿足的喜樂。再者,保羅始終過著在指望中喜樂的生活,他大有信心、大有盼望,故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而專心一意為主效命,就是被關在牢獄中仍唱詩禱告讚美上帝。願我們都能效法保羅懷抱永不失落的盼望,過著滿足喜樂的生活。


默想:

我受苦難是為了預備將來承受偉大獎賞的盼望嗎?

祈禱:

使人從死裡復活的主,我知道祢為我們開啟復活的道路,我願在苦難中以信心和順服與忍耐來面對,願祢能喜悅。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