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愛的激勵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5章6~10節,14~17節》

基督的愛支配著我們,因為我們明白,一個人為眾人死,也就是說眾人都死了。(哥林多後書5章14節)

坊間有許多團體律動能激勵人心,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愛的鼓勵」,它能藉由相同拍子,眾人齊心拍手來Hold住整個場子。讓人體驗到,只要激發團體的凝聚力,就能引起群眾內心的共鳴。2011年9月17日,美國紐約興起「佔領華爾街」運動,目的是反抗大公司的貪婪不公和社會的不平等,在全球經濟危機中,反對大公司財團對美國政治、民主、法律造成負面影響。這項抗議運動,引起全球85國人民響應,台灣民間團體也於2011年10月14日發起「佔領台北101」,抗議國內貧富嚴重不均。這都是有共同目標而凝聚的例子。

身為基督徒,服事主和愛主的動力從何而來?保羅說,乃是基督的愛激勵了他,使他不得不服事主,並竭力以正直的品格為主而活。保羅受託付,領受了傳福音的重任,他首先肯定是信心使他有勇氣在上主面前,同時也知道自己有不足之處。保羅說,基督徒行事為人是「憑信心」不是憑眼見,並指出,若我們在肉身內,就無法以肉眼看見上主。這代表,我們在肉體上是與主相離的,而也是保羅所說的不足;基與此,保羅才會說自己「情願離開這地上的身體,跟主一同居住。」(8節)

對此處境與現況,保羅強調重要的不是猜測我們將來的狀況,而是我們無論處在任何的境遇中,都要討主的喜悅;我們將要為我們所做的,向我們的上主負責。至於我們所獲得的究竟是獎賞或懲罰,就端看我們為何而活。願基督的愛激勵我們,一生為祂而活。


默想:

我是否能覺醒自己是向上主負責,因而心存敬畏的心服事上主?

祈禱:

慈愛的上主,謝謝祢藉著耶穌基督的死顯明愛我們的心,祢的愛救贖了我,得以在基督裡恢復和成全上主創造的心意。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