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要堅強,要勇敢!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1章1~9節》

你要記住我的命令: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裡,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章9節)

「要堅強,要勇敢!」這句話不單只是一個勸勉,同時也是一個吩咐。單在第1章這句話就出現了3次之多(6、7、9節),顯示了約書亞內心的膽怯;因為他所面對的絕非一個簡單的任務,一方面他要面對迦南地住民的頑抗,另一方面則必須忍耐地與百姓合作,使他們進入應許之地。所以,約書亞必須堅強,也要勇敢承擔起這個艱鉅的使命。

在這段充滿信心的挑戰的激勵話語中,最重要的乃是最後一句「掛保證」到底的話:「你無論到哪裡,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我們相信上帝是信實的,祂永不改變,所以在這段上帝對約書亞授命的結語中,我們看到祂再次應許約書亞,無論他到哪裡去,祂都必與他同在。「神的同在」不是一個口號,不是一個理想,而是切切實實的存在,是有歷史為證的,祂怎樣與摩西同在,是約書亞親眼見過的。歷史也同樣向我們見證,我們的神是與人同在的神,人若照祂的旨意行,祂必與他們同在。

在一切上帝所交託的崗位和工作上,無論我們遇到什麼試探,祂必與我們同在,也必能幫助我們勝過。但我們同樣必須讓上帝的話不離我們的口,並晝夜思想,那麼,不論遇到什麼困難,祂必帶領我們經過,並加添力量給我們,使我們能面對這些困難。


默想:

得勝不是一蹴可幾,上帝對即將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地的約書亞說:「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對我來說,生活中有哪些需要勇敢進入、攻取或突破的地方?

祈禱:

掌管天地萬有的上帝,我感謝祢!因為祢的同在能使我們剛強。即使遇到困難的當下,我們和約書亞一樣,內心仍有懼怕和驚惶,但只要注目祢身上便能剛強壯膽,因祢的同在不會改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