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忠心的撒種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4章26~34節》

上帝的國好比一粒芥菜種子,是世上最小的種子。有人把它種在地裡,過些時候,它長大起來,比各種蔬菜都大;它長出大枝,飛鳥也在它的蔭下搭窩。(馬可福音4章31~32節)

耶穌使用比喻,是要讓我們看到萬物有上帝的道在其中,造物主親自將奧祕的道,透過祂所造、在生活可見之物賜給我們。在這個比喻說到,上帝的國必然成就,如同植物生長結實一般的自然;然而植物生長的奧祕,人卻不能明白,因這是上帝的作為。你不用擔心植物怎麼成長,自有上帝掌管澆灌,人的責任只是撒種、管理;生命在於創造生命的神,唯有祂能使其成長。所以忠心地撒種,就是做好上帝的工。

另外,不要看所撒的種子是何等的小,好像不能指望有多少收穫,但觀看芥菜種雖比地上百種都小,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來。相信主耶穌的大能,如同相信祂放在種子裡的生長能力一樣,每天保持與主親近,我的新生命就會成長。相信上帝的工作和恩典,對自己生命也充滿信心,因為我們這生命的種子是從上帝而來,有上帝的能力和恩典應許在裡面。

上帝的兒女千萬不可小看任何撒種的工作,也許我們撒下的如同芥菜種那麼小,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上帝卻要藉著小小的「種子」來成就大事。不管在個人的生命、教會的成長,或上帝國度的擴展上,上帝的能力是沒有限量的,我們不能用小信,小看了上帝的大能,限制了祂的工作,而是要每一次忠心撒種之後,禱告等候見證上帝所成就的事是何等偉大。


默想:

每一次所播下的「希望之種」,只要是忠心播種,上帝自會賜予豐盛的果實。

祈禱:

全能偉大的上帝,祢是一切事情的創始成終者!我的責任在於盡自己的本分,努力地去撒種。我雖然是地上一個很渺小的人,但我要發揮我的力量來影響周圍的人,我要憑自己在主裡面的成長,慢慢讓周圍的人知道主的恩典是何等浩大。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