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速之客

參考經文:《 雅各書4章13~16節》

你們連明天還活著沒有都不曉得!你們不過像一層霧,出現一會兒就不見了。(雅各書4章14節)

我們每天的生活周遭,都可能發生「死亡」的氣息,如:樹枝上凋零欲墜的葉子、報紙上刊載的訃聞、電視新聞播報的死亡意外,或開車經過喪家……。當我們年歲漸長,親人、好友的相繼逝去,更是一次又一次的警告。

2009年的今天,演藝圈發生一件大事,就是知名藝人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突然在自家暴斃,死因未明,令全世界的歌迷一片譁然。經歷連續好幾年官司與疾病纏身,麥可傑克森好不容易宣布復出,準備以倫敦為第一站舉行50場世界巡迴演唱會,75萬張門票迅速賣光。誰也沒想到,這一切都成泡影了!正如聖經雅各書4章13~14節所描述,有人說:「今天或明天,我們要到某某城去,在那裡住一年,做生意,賺大錢。」可是,聽我說:「你們連明天還活著沒有都不曉得!你們不過像一層霧,出現一會兒就不見了。」

有人形容「死亡」是一位不速之客,它常趁人不備之際,自認為安逸穩妥的日子忽然臨到。它不因人怕它而避開不與你握手;相反的,它好像特別青睞那些怕死怕得要命的人!當趁還來得及時,看看死亡能教我們什麼?在救主耶穌基督裡,常聽見有人帶著何等大的信心和平安死去,這讓我們了解到,學習好好面對死亡是可能的。這不是一個速成課,但其中的重點在於,我們將可以知道「我屬誰?」和「我將往哪裡去?」


默想:

不認識死亡,便不能認識生命;不認識永生,便不能認識今世;不認識生命與今世,便不能得著單純的心。

祈禱:

創造生命的主,我確信我的生命只屬於生命的源頭──我唯一的上帝,那麼死亡對我而言,不過是個回歸天家的過程罷了!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