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隱惡揚善的氣度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下1章1,17~27節》

「在以色列山上,我們的領袖死了!我們最英勇的戰士倒下了!」(撒母耳記下1章19節)

掃羅死了,約拿單也死了,噩耗後來傳到大衛的耳中。對大衛來說,掃羅王追殺他已經好多年,他有充分的理由憎恨掃羅;現在掃羅死了,這豈不是大好消息嗎?但我們看到大衛表現出的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心情,他把仇恨與傷害放在一邊,並作了一首輓歌來悼念他們。

在這首哀歌中,大衛稱讚掃羅是一個英勇的大英雄。我們相信這是大衛的真心話,絕對不是造作、假裝,因為過去他一直很尊敬掃羅,這位上主所揀選的王。雖然大衛有足夠的力量和大好機會除去掃羅,他卻選擇做對的事!

綜觀掃羅一生,有許多不順服上主的地方;但此時,大衛並不著眼掃羅的短處,而是看他的長處,寧願隱惡揚善。作為一個以色列王和將軍,掃羅雖然打了敗仗,未能將以色列人從仇敵手中拯救出來,但他終究是戰死在戰場上,而非在王宮裡享樂;他至終是為以色列人爭戰,雖是戰敗而死,卻也光榮殉國。大衛稱他為英雄,並無虛偽的成分,因為大衛是從好的方面評價掃羅的。

感謝主!大衛的眼淚是滿有價值的。他眼睛所看見的,並非別人眼中的刺,而是別人可愛的地方。

仇恨容易使人對別人心存偏見,在我心中是否對某人有難以釋懷的歧見?弟兄姊妹,我們不但要饒恕得罪我們的人,當得罪我們的人遭難時,我們也要學習大衛存著真誠的心,隱惡揚善的氣度,千萬不要幸災樂禍。


默想:

人看重什麼,才會為什麼而哀哭!你的人生愈有價值,你所看重的也會愈高貴。所以,那使你為它流淚的,也不會是你看為卑微的事。

祈禱:

慈愛的主上帝,我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學習大衛寬容的心,尊重別人乃至欣賞仇敵的長處,求祢幫助我。奉主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