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心的捐助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8章7~15節》

如果你們真心捐助,上帝一定悅納;祂要你們獻上你們所有的,而不是所沒有的。(哥林多後書8章12節)

在保羅寫哥林多後書前1年(10節),提多已經在哥林多教會開辦了慈善事工(6節),就是收集捐貲供給聖徒。因為猶太地曾發生饑荒,各教會的信徒,包括極窮的馬其頓教會,都開始收集捐款,送住耶路撒冷。

使徒保羅談到馬其頓教會信徒雖然貧困,但在捐助耶路撒冷教會的事工上,是「竭盡所能的,甚至超過了他們的力量」,乃出於自願,而非勉強。保羅以馬其頓信徒的見證激勵哥林多信徒,指出若貧困的馬其頓信徒做得到,那麼,比他們有豐富的信心、口才、知識、幫助別人的熱誠和愛心的哥林多教會,理當在這些善事上更有慷慨的見證才對。保羅也提醒他們,若真心願意參與這事,無論所獻多少,上主也必接受,因為祂所數算的是人內心的態度。

俄國文豪托爾斯泰(Graf Lev Nikolayevich Tolstoi),是一位大地主,有一天走在街上時,有個乞丐向他伸手乞求,托爾斯泰探手身上的口袋中想找些錢給他,竟一無所得。托爾斯泰是個基督徒,他秉持以愛心說誠實話的信仰道歉說:「對不起,我的兄弟,請不要生氣。我實在身邊沒帶錢;如果有,我一定會樂於給你的。」那乞丐一聽,臉上忽然笑容煥發,說:「先生,你賞給我的,已經遠過於我所求的許多。因為你稱呼我兄弟!」

這個故事教導我們:真實的施捨,不僅是財物,更要有施捨的心。求上主記念每一件令人感動的愛心事工,以及每一顆真誠施捨的愛心。


默想:

上主會依每個人的能力,要求奉獻的多寡。在服事工作上是否慷慨或忠心,不看我們的財富有多少,端看我們是否有願意做的心。

祈禱:

慈愛的天父,我們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祢,陽光雨水、豐收繁榮、力量健康,也都是祢所賞賜。我相信我的每一次「奉獻」就是承認這個事實,也是向祢獻上感謝的方式。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