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和平的君王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9章2~7節》

有一個嬰兒為我們而生!有一個兒子將賜給我們!祂要來統治我們。祂將被稱為:「奇妙的導師」,「全能的上帝」,「永恆的父親」,「和平的君王」。(以賽亞書9章6節)

2009年,美國總統歐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儘管令各界驚訝,但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指出其得獎主因,在於他「強化族群間國際外交與合作,委員會特別重視歐巴馬對無核武器世界的願景與工作。」歐巴馬才上任總統9個月,就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問題是,世界多了一個獲得和平獎的總統,就可以和平,不用再受核武威脅,沒有戰爭了嗎?

歷史會說話,197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和北越外交部長黎德壽,獲獎理由是他們簽訂了「巴黎停火協定」,彷彿就此結束越戰。諷刺的是,和平獎並沒有帶來真和平。因為不久,北越就大舉南侵,1年多後,南越滅國。諾貝爾和平獎變成一大諷刺和笑話。

這世界需要真正的救主,就是耶穌基督,唯有祂才能把和平帶給人類。在基督降生的700多年前,先知以賽亞就預言說:有一個嬰兒為我們而生!有一個兒子將賜給我們!他要來統治我們。他將被稱為:「奇妙的導師」,「全能的上帝」,「永恆的父親」,「和平的君王」。(以賽亞書9章6節)

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大可以放心,無論四周如何慌亂、困惑、擾攘,我們卻能內心寧靜,安穩如磐石;無論暴風雨再瘋狂,我們的心靈裡可以陽光絢燦、日麗風和,因為我們所倚靠的是真正的和平之君。


默想: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修復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透過祂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流出寶血,使我們可以與上帝和好,我們才有真平安在我們裡面,所以耶穌基督成為詮釋「和平的君王」最好的榜樣。

祈禱:

主耶穌,祢曾說:「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身為上帝兒女的我們著實應致力於和平的工作,為世上和平而努力實踐信仰。但在真正的和平尚未來到之前,我們更需迫切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