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東北角福音隊

撰寫者:曾昭瑞牧師


今年和平教會將在7/9-12於福隆舉行「東北角福音隊」這次福音隊的最大特點,就是本次的福音隊不是和平教會青年團契主辦,而是與美國房角石教會合辦。這也是和平教會第一次與其他教會合辦福音隊,而且是一次跨文化的嚐試。


這次福音隊最主要是房角石教會的青年主辦的美式營會。美式營會比較注重活動,通過各種不同的戶外冒險活動,來讓隊員之間快速建立關係,從而在營會中能夠向非基督徒傳講福音。這與以往和平教會的福音隊大多是「課室型」的營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除了跨文化以外,型式也是一大調整。

本次主辦的同工都是北美的外籍同工,他們對中文可以說是完全陌生,但是為了幫助「東北角教會」的福音事工,他們特別跨海來到台灣,向台灣的偏鄉地區宣教。由於語言是一個相當不容易的問題,房角石教會需要台灣當地教會的同工協助配合,在東北角教會的促成之下,和平教會一起參與在這次的福音隊事工。

我們的同工在本次的營隊中,需要負責的事工如下

一、 語言翻譯:由於大會同工的語言與本地青年的語言有一些隔閡,需要有翻譯的同工在其中,以利大會活動都能夠順利地進行。很自然地,這項工作就是我們青年所需扮演的角色。

二、 敬拜讚美:營會期間的敬拜讚美侍奉,也由和平教會的青年一起參與,藉由不同的團隊,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敬拜模式,我們希望彼此可以學習,進步,幫助雙方都能成長。

三、 個人佈道:由於語言的問題,和平教會青年更有機會與參加營會的孩子們建立個人關係,所以強調在這次的營會中,每位同工都要準備「個人見證」,並且接受「個人佈道」的訓練,以幫助大家在營會期間,能夠逐一地與每位學進行個人的見證與佈道,幫助這些學員能夠真正的認識耶穌。

四、 行政管理支援:大會的報告、宣佈、管理都需要和平教會的同工一起來參與,這樣可以幫助營會進行的更順利。讓學員更容易明白營會的行程。

五、 膳食支援:由於福隆距離台北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同時又有火車可以直達,教會的媽媽們也一起參與在膳食支援,協助每天的伙食供應。使所有的隊員在一天的活動之後,都能夠在飲食得著飽足。

對和平教會的青年而言,今年的福音隊感覺上似乎是比較容易一些,至少在會前的準備的負擔沒有那麼大,但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功課不見得比較少。特別是在兩個不同文化、教會之間的衝擊;學習與他人配搭的侍奉;不同型態的營會經營與福音傳講模式,都是和平教會青年過去所沒有的經驗。對我們來說,這是不同類型的學習,也是我們走出自己「舒適區」的操練。

盼望這樣的學習,能夠開啟和平青契不同的眼界,讓我們的青年對於未來教會福音隊有更多不同的眼光、看見,也讓我們往後在規畫福音隊時,能有更多不同的思考,來幫助教會在福音外展事工上,為主做更多的事。

也請為我們禱告,求神幫助,兩間教會的配搭、跨文化的服侍、事工的準備、同工個人的見證,行政、膳食的支援都能夠順利,並且求神賜給我們一個合宜的天氣,好讓營會的進行從頭到尾,能夠來榮耀耶穌的名。

--
由 Blogger 於 6/23/2012 02:35: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