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6


W5  2012-07-06 (加2)
經文: 加拉太書 2:14 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與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你既是猶太人,若隨外邦人行事,不隨猶太人行事,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
默想: 保羅在此處理彼得與巴拿巴在雅各那裡來的人到達安提阿之前,趕忙與外邦人的信徒分席而坐。這種小心避勉得罪耶穌兄弟雅各的考量所產生的行為,引起保羅的不滿與當眾的指責。這種表現,似乎與保羅在加拉太書六章一節所說的,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有所出入。或許保羅認為彼得與巴拿巴的表現,會對於安提阿教會的外邦人基督徒帶來很嚴重的傷害,必須用公開指責的方式才可以妥善的處理。求主幫助我,在發現主內弟兄有錯誤的言行時,盡量能夠採取私下溫柔規勸的方式,除非那個事件若不公開處理,可能會對教會帶來嚴重的傷害時,才考慮採用公開指責的方式來處理。
題目: 保羅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裡活著……(v20-21)因此他敢大膽的公開指責當時首席領袖-彼得,試問,面對屬靈前輩的錯誤,你是否願意為基督的緣故,大膽指正?



--
由 Blogger 於 7/02/2012 10:30: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