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17





King Solomon Prayed


W2  2012-07-17 (王上3)

經文: 列王記上 3:11-14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默想: 所羅門年輕時的禱告,充滿了理想與侍奉的心志,值得我們效法,也得到耶和華的讚賞與肯定。耶和華除了照所羅門所求的賞賜給他明辨秋毫的智慧以外,還外加所羅門所沒有祈求的,也是大家所羨慕的富足、尊榮,還加上長壽。這可以說是福祿壽三大福氣都有了。但是,耶和華在此也給所羅門王一個善意的提醒,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很遺憾的是,所羅門王年輕時的理想與侍奉的心志,卻在他步入壯年之後,逐漸的被周圍的環境所同化,特別是他所娶那些來自各自不同文化與宗教信仰的妻妾嬪妃的影響,所羅門王逐漸的變成多神敬拜。根據某些聖經學者的研究,所羅門去世時的年齡,可能只有六十歲。這不應該被視為長壽。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大衛王的榜樣,一生謹守、遵行耶和華的律例、典章與誡命。
題目: 上主在夢中向所羅門顯現「告訴我,你要我賜給你甚麼?」所羅門回答:「求你賜給我一顆善於識別的心,好治理你的人民」上主喜悅所羅門不求長壽、財富卻求明辨的智慧好治理人民,上主不僅賜給他所求,還賜給他沒有求的榮華富貴」,試想,在你的生命中,何時曾體驗到耶穌所說的「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


--
由 Blogger 於 7/16/2012 11:10: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