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18



The Wisdom Of King Solomon


W3  2012-07-18 (王上4)

經文: 列王記上 4:29-33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他的智慧勝過萬人,勝過以斯拉人以探,並瑪曷的兒子希幔、甲各、達大的智慧。他的名聲傳揚在四圍的列國。他作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的香柏樹直到牆上長的牛膝草,又講論飛禽走獸、昆蟲水族。
默想: 本段經文中描述所羅門王的智慧,包羅萬象,草木飛禽走獸,可以說是當代最佳百科全書都存放在所羅門王的腦海裡。所羅門王的知識與智慧,除了通曉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以外,還有包括人類特有智慧的詩詞箴言,遠遠超過當代東方與埃及的智者。但是令我們感到無限遺憾的是,所羅門竟然在年老時,忘記了自己在年輕時所寫箴言中有關智慧源頭的話,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9:10) 我們不知道,所羅門王在傳道書末了所說的話,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或作:這是眾人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12:13-14) 是所羅門臨終前對自己這一生沒有盡到為人所當盡的本份,就是敬畏耶和華並謹守他的誡命,所發出的感嘆與後悔之言。求主保守我,這一生能夠敬畏耶和華並遵行他的誡命。
題目: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以致讓列國的王與人民都前來覲見他的智慧。試問,我們若因神所賜的恩賜而為眾人所矚目時,如何引領人歸榮耀給神,而非自己佔據榮耀?


--
由 Blogger 於 7/17/2012 11:36: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