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26

King Solomon Led To Worship Ashtareth

W4  2012-07-26 (王上11)

經文: 列王記上 11:1-4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他們往來相通,因為他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他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默想: 所羅門王會與這麼多鄰近邦國的女子結婚,其中有七百位妃是具有公主的身份地位,可見所羅門王是想要藉著這些政治性婚姻,來鞏固他的王國。但是,他沒有想到,這些鄰邦公主都有他們原有的宗教信仰,而夫妻親密關係互動中,這些宗教信仰是會互相影響的。很遺憾的是,所羅門王沒有像對示巴女王那樣,將他對於耶和華的信仰表現,成為美好的見證,來影響示巴女王,讓示巴女王也對耶和華發出由衷的讚美與稱頌。我們在這裡所看到的是,當所羅們王年老的時候,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他們敬拜他們的神明。所羅門王成為一位宗教混合主義的多神信仰者 (syncretistic polytheist)。因此,遭致耶和華的唾棄,將十族的土地從所羅門王兒子羅波安手中奪過來,交給耶羅波安統治,從此,以色列國就分裂成為南北兩國。求主保守我,能夠一生都只敬拜耶和華,單單侍奉上帝。

題目: 所羅門王未在情慾事上遵守神的命令,致被嬪妃誘惑隨從別神,故上主對他說「因為你故意背棄我與你立的約,不遵守我的命令,我一定要把你國奪走」,試問,所羅門的生平給你怎樣的省思?


--
由 Blogger 於 7/23/2012 01:02: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