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7/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7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進入恩典的召喚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55章6~13節》

趁著上主可尋找的時候要尋找祂;趁著上主靠近的時候要求告祂。(以賽亞書55章6節)

以賽亞先知透過動人心弦的詩篇,邀請以色列人進入天國盛宴。上帝與大衛立下永約,這應許恩典將應驗在大衛的後裔──彌賽亞身上,他要成為人類的君王,作萬民的見證。這恩典就是上帝在基督裡預定的,上帝並命令以色列人成為呼召外邦人悔改的使者。天國與世上盛宴的不同,在於受邀者不是特定的人,而是及於萬民,且是免費無條件進入,凡是饑渴的人,都可以親近主,留心聽祂的話,就能得著生命的糧。

以賽亞先知情詞迫切地對以色列人說:「趁著上主可尋找的時候要尋找祂;趁著上主靠近的時候要求告祂。」表示這是一個重要契機(Kairos),邀請以色列人透過聽從上帝的話,重新與上帝立約。因為祂的話就是真理,當人進入真理的愛宴中,上帝會賞賜人悔改的心志,讓人領受赦罪恩典,走向祂為人預備超乎想像的道路。祂要親自引導祂的兒女,進入祂所應許之地,領受祂應許的豐盛,走在一條充滿自由、喜樂、平安的生命之路。

因此,以賽亞先知將上帝的話比喻成從天而降的雪和雨滋潤大地,表示人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參閱哥林多前書3章9節),因為「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祂藉著基督耶穌改造了我們,要我們行善;這是祂早已計畫要我們去做的。」(以弗所書2章10節)上帝藉著耶穌基督──上帝的真理,帶領祂的兒女進入恩典的愛宴中,祂不斷在我們生命中做工,直到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如約翰福音8章31~32節所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教導,就真的是我的門徒了;你們會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得自由。」


默想:

進入恩典的愛宴,唯有依靠上帝的真理而活,才能經歷祂豐盛的生命。

祈禱:

主啊!謝謝祢愛世上的每個人,願意將恩典給每個人,而且是一生之久,懇求祢在這恩典時刻,使我更深地認識祢、愛祢、服事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