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和平教會 牧函] 牧函-同心圓宣道


主耶穌在復活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徒1:3) 主耶穌除了多次以復活的身體向使徒們顯現,除了鼓勵使徒們,從憂傷失望中再度被復興之外,他也親自將聖經中有關主耶穌為了要救贖世人被釘十架捨命之後,會從死裡復活的預言,很清楚的向使徒們講解,使他們明白這是天父上帝永恆的救贖計畫。(參閱路24:44-48) 天使與復活的主兩次吩咐在當天清晨,趕往埋葬主耶穌墳墓的那兩位馬利亞,去轉告主耶穌十一個使徒,要他們趕到加利利的一個山上,去與復活的主相聚。(太28:7, 10) 十一個門徒則半信半疑的趕到加利利山上,接受主耶穌給他們的最後交待,也就是教會傳統所說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使作門徒」是大使命最主要的內容,使徒們必須願意到普天下去,以道成肉身的精神完全認同當地的人民,在他們中間生活,成為主耶穌活生生的見證,一直到萬民當中有人願意決志公開受洗,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然後使徒們就要把主耶穌在世時,所教導他們的,都教導這些剛受洗的新門徒們,好讓他們能夠在生活中認真遵行。如此,主耶穌就應許所有的門徒,將與他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加利利山上的相聚之後,主耶穌最後與十一位使徒在耶路撒冷城外的橄欖山上,給他們要如何完成大使命的方法。主耶穌對使徒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4-8) 然後,主耶穌就在橄欖山上,被一朵雲彩接到天上去了。從現在開始,主耶穌要救贖全世界的人脫離罪惡綑綁的聖工,就要靠這十一位使徒來完成了。因此,主要他們暫時等候在耶路撒冷,一直到五旬節,聖靈降臨在他們的身上,賞賜給他們超然的能力,然後,使徒們就從耶路撒冷開始,經過猶太全地,然後向外發展,到了近文化的撒瑪利亞,甚至到了跨文化的地極萬民。這是主耶穌交待使徒們將福音傳到地極的方法。在宣道學上,被稱為是同心圓宣道 (Concentric Circle Evangelism)。
感謝上帝恩典,和平教會兄姐,長久以來一直對於普世宣道有負擔,從早期的宣關團契,關懷從和平教會出身,在全球各地全職從事福音事工的傳道人開始,我們也一直有短宣隊,到各偏遠地區傳揚福音。目前,和平教會是由李晶晶牧師帶領,外展委員會的長老執事與同工一起來推動和平教會的社區與宣道事工。李牧師把同心圓宣道,稱為是由M1到M4的宣道事工。M1就是和平教會本身所在地的福音外展事工,這是和平教會質與量能夠一起增長的重要事工。過去我們辦過大型佈道會,以及個人談道培訓等事工,目前我們教會主要是進行國小生命教育的福音預工,以及以陪伴福音朋友同行第二里路的安得烈小組事工。遷回新堂之後,我們更盼望,我們新堂的一樓,能成為青田社區鄰舍願意常來的社區活動中心。M2是我們要在車程一個半小時以內地區,尋找夥伴教會,大家一起配搭從事福音宣道事工,或是在沒有教會地區,進行拓荒植堂事工。感謝主的恩典,今年有一位對拓荒植堂很有負擔的李俊佑傳道,被傳委會差派到和平教會,因此,我們教會也可以開始學習拓荒植堂的聖工。M3則是近文化的宣道事工,目前我們教會尚未進行有關客語族群或其他同文字不同語言族群的宣道事工。M4則是跨文化宣道事工。感謝主的恩典,今年我們教會的青年,有機會在東北角教會與來自美國的宣道團隊一起從事暑期短宣。另外,我們教會今年八月將有泰國短宣體驗營的事工。
求主在和平教會興起更熱烈的宣道熱忱,懇求聖靈在我們當中,感動呼召更多的兄姐,願意以信心與愛心來回應普世宣道的大使命。

--
由 Blogger 於 7/14/2012 01:59: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