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10

King Ahab Killed By A Random Arrow

W5  2012-08-10 (王上22)

經文: 列王記上 22:13-14 那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對米該雅說;「眾先知一口同音地都向王說吉言,你不如與他們說一樣的話,也說吉言。」米該雅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默想: 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經文。亞哈王想要與猶大王約沙法聯盟,與亞蘭王爭戰,好奪回基列的拉末城。想不到約沙法王卻建議亞哈王,先請教先知去求問耶和華。亞哈王也知道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是耶和華的一個忠心的先知。只是因為過去米該雅每次向亞哈王說預言,都是不討亞哈王歡喜的吉利話。因此,亞哈王只邀請那些會說好聽話拍馬屁的先知前來說討吉利的預言。是約沙法王的一再追問之下,亞哈王才不甘不願的去請米該雅來說預言。米該雅也很好玩。他先學另外那些先知的樣子,講一些不著邊際的吉利話。但是,亞哈王並不愚笨,他從米該雅的臉色與口氣,也聽出來米該雅並沒有真正說出耶和華向他啟示的話。當亞哈王命令先知米該雅要誠實將耶和華啟示的話說出來時,米該雅就誠實的說出來,結果是惹得亞哈王不高興,米該雅還被假先知希底家當眾摑耳光羞辱,又被亞哈王下監虐待。亞哈王還是不聽米該雅先知的警告,放棄這場會讓他喪命疆場的戰爭,而是靠自己的小聰明,變裝上陣,自以為如此就可以騙過敵軍眼目,那裡知道,亞蘭王的軍兵中有一位隨便開弓,就這麼不巧的射中亞哈王,而且是不偏不倚的射入盔甲的縫中,讓亞哈王受重傷,流血而死亡。主啊!求你幫助我,能夠聽得進去逆耳的忠言,要順服你的帶領,不要依靠自己的小聰明。

題目: 亞哈雖巧思掩飾自己的身分,且企圖陷約沙法於險境,沒想到卻在一個敘利亞兵丁隨便開弓下,被射中盔甲衣的接縫處而身亡,也應驗以利亞的預言,試想:俗語說「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


--
由 Blogger 於 8/06/2012 02:52: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