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3


Jehu Anointed

W4  2012-08-23 (王下9)

經文: 列王記下 9:6-10 耶戶就起來,進了屋子,少年人將膏油倒在他頭上,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膏你作耶和華民以色列的王。你要擊殺你主人亞哈的全家,我好在耶洗別身上伸我僕人眾先知和耶和華一切僕人流血的冤。亞哈全家必都滅亡,凡屬亞哈的男丁,無論是困住的、自由的,我必從以色列中剪除,使亞哈的家像尼八兒子耶羅波安的家,又像亞希雅兒子巴沙的家。耶洗別必在耶斯列田裡被狗所吃,無人葬埋。』」說完了,少年人就開門逃跑了。

默想: 耶戶是耶和華所要使用的僕人,先知以利沙吩咐他的一個門徒,帶一瓶油,前往基列的拉末,去膏寧示的孫子,約沙法的兒子耶戶將軍,作以色列的王。這位先知門徒就忠心的把這些話傳給耶戶。耶和華要藉著耶戶的殘暴手段,來應驗從前對於亞哈王為了貪圖拿伯葡萄園,而縱容王后耶洗別陰謀設計,誣陷拿伯入罪而將拿伯全家滅族的大惡所下的公義審判。當年亞哈王謙卑認罪,得到耶和華的赦免,但是這個罪孽所產生的負面效應,卻在亞哈王過世之後 (王上22:40),在亞哈王的兒子亞哈謝過世之後 (王下1:17),亞哈謝的弟弟約蘭的身上產生的報應。求主幫助我,讓我不要任意犯罪,以致於讓我的後代要承受我的犯罪所產生的負面效應。

題目: 耶洗別-一位只說一句話,就令行大神蹟的先知以利沙倉皇逃命,而今卻落如此下場(v30-37),對此你有何看法?


--
由 Blogger 於 8/19/2012 11:13: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