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4


Jezebel Pushed Out of Window

W5  2012-08-24 (王下10)

經文: 列王記下 10:28-31 這樣,耶戶在以色列中滅了巴力。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耶和華對耶戶說:「因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必接續你坐以色列的國位,直到四代。」只是耶戶不盡心遵守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律法,不離開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默想: 耶戶想盡辦法在以色列國中,將巴力崇拜完全消滅,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且得到耶和華的讚賞與肯定。很可惜的是,耶戶仍然無法脫離耶羅波安自己設立金牛犢在但與伯特利偶像崇拜的罪。由此可見,偶像崇拜是一個很不容易完全去除的大罪。或許我們可以看清並拒絕某些種類的偶像崇拜,但是我們卻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之中,陷入其他種類的偶像崇拜。求主保守我,讓我這一生,能夠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愛主上帝,單單侍奉耶和華。從我的心中,把一切的偶像,除滅乾淨。

題目: 南國與北國的王皆被剿滅,巴力崇拜者被殺,然耶戶這個北國(以色列)列王中惟一被膏者,最終還是陷以色列人於拜金牛的罪中。(v29)致使以色列漸走進瓦解之路,領土被上帝漸漸縮小。試想,你是否也察覺到自己陷在某些罪中,以致上帝將你縮小了?


--
由 Blogger 於 8/19/2012 11:20: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