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31


Invasion of Assyrians

W5  2012-08-31 (王下15)

經文: 列王記下 15:3-4,  亞撒利雅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親亞瑪謝一切所行的;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猶大王亞撒利雅三十八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撒迦利雅在撒瑪利亞作以色列王六個月。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列祖所行的,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默想: 這段經文讓我們看到北國以色列與南國猶大的主要問題,是在於他們的領袖,無法掙脫祖先所留下的宗教信仰影響。就北國以色列而言,他們的開國君王是耶羅波安,他為了鞏固他的政權,自己擅自在但與伯特利設立金牛犢,讓人民在那裡獻祭,他還自立宗教節期以及祭司。(王上12:28-33) 就南國而言,亞撒王效法大衛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除去國中的偶像崇拜與孌童,亞撒一生向耶和華存誠實的心,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王上15:11-14) 北國政治領袖企圖操控人民的宗教信仰,因此引進偶像崇拜。南國的政治領袖在耶路撒冷聖殿敬拜耶和華,只是邱壇還沒有除去,這表示他們還沒有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上帝,單單侍奉耶和華。求主幫助我,要除盡自己心中的偶像,還要能夠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

題目: 猶大王烏西雅在耶路撒冷統治了52年。當時國境一切平安(代下26)他卻心高氣傲,要進耶和華的殿,在香壇上燒香,所以上主降災給烏西雅(v5)。這樣的事蹟,提醒我們思想,面對成功的人生,如何能不離開神的誡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