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03


King Ahaz Moved Bronze Sea Off Bronze Oxen

W1  2012-09-03 (王下16)

經文: 列王記下 16:15 亞哈斯王吩咐祭司烏利亞說:「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素祭,國內眾民的燔祭、素祭、奠祭都要燒在大壇上。燔祭牲和平安祭牲的血也要灑在這壇上,只是銅壇我要用以求問耶和華。

默想: 亞哈斯王發現亞述王出兵,就攻破大馬色城,將與以色列國王比加聯軍圍困耶路撒冷城的亞蘭王利汛殺死。他認為這是因為亞述國的神明神力比較偉大,超過亞蘭國的神明所致。因此,亞哈斯王在前往大馬色朝見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時,就把亞述王祭拜神明的大祭壇的樣式給畫了下來,派人趕送回耶路撒冷,給祭司烏利亞看。祭司烏利亞善解人意,知道亞哈斯王的心意,便立刻派人在耶和華聖殿的北邊蓋了一座同樣式的祭壇,再將敬拜耶和華的銅壇遷遺到這座新建大祭壇的北邊。亞哈斯王返國,看到善解王意的祭司烏利亞所做的,龍心大悅。亞哈斯王立刻在新建大祭壇上面獻上燔祭、素祭、澆奠祭,並將平安祭牲的血灑在壇上。簡而言之,亞哈斯王看來似乎已經改宗皈依亞述國王的宗教了。但是,亞哈斯王非常聰明,他雖然已經改宗皈依亞述國的宗教,他對這個新來宗教還是有點兒不放心。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將來發生國家危機,亞述國的神明無力幫助解決問題時,亞哈斯王還企圖保留耶和華的銅壇,作為必要時求問耶和華可以派上用場。亞哈斯王的作為,常常也是我們的作為。我們在萬事順利時,常常忘記上帝,只有在踢到鐵板,走投無路時,才想起來迫切向耶和華禱告祈求。上帝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消防隊員,或是救災專家,而不是我們每天生活中的主宰。求主幫助我,能夠盡一生,全心信靠上帝,單單侍奉他。

題目: 亞哈斯被攻打時,選擇向亞述王求救,而不依靠耶和華(7:10)。送財物給亞述、宗教上依附亞述信仰,以致上帝使猶大子民受苦(代下28:5-6)。試問當我們受苦時,是因我們得罪神?是別人得罪神?亦或是神為使萬事互相效力?


--
由 Blogger 於 9/03/2012 01:04: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