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04



The Exile of Israelites

W2  2012-09-04 (王下17)

經文: 列王記下 17:41 如此這些民又懼怕耶和華,又事奉他們的偶像。他們子子孫孫也都照樣行,效法他們的祖宗,直到今日。

默想: 列王記下17章最後一節,可以作為北國以色列亡國之神學總結。北國以色列人是敬畏耶和華,但是同時也祭拜他們的偶像。這樣的混合崇拜 (Religious Syncretism) 可能不只是北國以色列的問題,很可能是所有人類所共同面對的挑戰與問題。由於有時候我們所敬拜侍奉的上帝,看來似乎並沒有每一次我們向他禱告祈求,就照我們所祈求的內容來賞賜或回應我們,我們就會看到別人的神明,似乎比上帝更為有效率或是賞賜給敬拜他的人,更多現世的福報。有一首詩歌的歌詞是這樣說,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你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你。我們多麼盼望,我們所敬拜的上帝,是當我們每一次禱告的時候,就可以搖動上帝的大能膀臂,讓上帝來替我們完成我們的手所做不到的事情,也就是挪開困難的高山,鋪平坎坷的前途,也因此而帶領萬國歸向真神。我們不期待聽到上帝對於我們禱告的回應,就像主耶穌對於使徒保羅為了身上那一根刺,尋求主醫治的禱告所得到的回應一樣。主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保羅可以信靠這位不挪走他身上那根刺的主,更進而在這樣的軟弱中,來體驗主所賞賜夠用的恩典並彰顯主所賞賜的莫大能力。求主保守我,能夠這一生不論處境如何,專一愛你,單單信靠並侍奉你。

題目: 上主差派先知(2:13)警告以色列和猶大(v13-14),不要隨從外邦人崇拜虛無的偶像,他們卻不聽。以致百姓被擄到亞述(v23)老死異鄉。試想,以色列不聽勸誡,以致亡國,帶給你什麼樣的警誡?


--
由 Blogger 於 9/04/2012 05:12: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