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05



Idolized Bronze Serpent

W3  2012-09-05 (王下18)

經文: 列王記下 18:4 他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銅蛇,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仍向銅蛇燒香。希西家叫銅蛇為銅塊(或作:人稱銅蛇為銅像)。

默想: 在出埃及時,以色列人因為在曠野繞行,煩燥抱怨,耶和華讓火蛇進入百姓中間,咬死了許多人。以色列人哀求摩西替他們禱告認罪,耶和華就指示摩西做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面,凡被火蛇咬的人,如果仰望這掛在杆子上的銅蛇,就被救活了。(21:4-9) 想不到這條救活許多以色列人的銅蛇,後來就被以色列人偶像化了,成為敬拜的對象,以色列人甚至向銅蛇燒香膜拜。希西家王為了徹底鏟除以色列人拜偶像的問題,除了廢去邱壇、砍下木偶之外,甚至叫人打碎這個銅蛇。求主幫助我,不要將上帝施恩典的媒介偶像化,要確信所有的恩典都是來自創造天地的耶和華,單獨敬拜耶和華。

題目: 猶大晚期出了一位忠於上主、謹守誡命的君王-希西家。雖然如此,面對攻佔以色列國的亞述犯境,仍不免恐慌喪膽(v13-16)。試問,一個廢去邱壇專心事奉上主的君王,如此面對亞述的攻打,你有何看法?


--
由 Blogger 於 9/05/2012 12:13: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