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06



King Hezekiah Prayed At The Temple

W4  2012-09-06 (王下19)

經文: 列王記下 19:14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默想: 希西家王受到來自亞述王西拿基立以及他的手下將軍拉伯沙基,使用當面口頭的侮辱,或是間接文字的嘲諷。希西家王交待他的百姓,不要正面回答這些侮辱或嘲諷。希西家王把亞述王西拿基立所寫來給他的嘲諷信件拿到耶和華的聖殿中,展開在耶和華面前,向耶和華禱告,祈求上帝垂聽與鑑察,等候仰望上帝的救贖。結果耶和華就直接介入,派遣天使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迫使亞述王拔營回去尼尼微。最後,亞述王西拿基立在尼斯洛神廟叩拜時,被自己的兩個兒子亞得米勒與沙利色殺死。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219節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求主幫助我,在遭遇到別人的侮辱與嘲諷時,能夠忍耐,不依靠自己的血氣與對方衝突,而是把這一切在禱告中帶到耶和華面前,等候仰望上帝的作為。

題目: 因亞述的辱罵,希西家如致死地一般,轉而在神面前自卑、禱告,以致得到神藉以賽亞給他的允諾(30:19-32)。試問,對照王下1819章中所描述的希西家王,你有何感想?


--
由 Blogger 於 9/05/2012 12:16: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