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0

The Idol Worship of King Manasseh

W1 2012-09-10 (王下21)
 

經文: 列王記下 21:1-6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母親名叫協西巴。瑪拿西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重新建築他父希西家所毀壞的邱壇,又為巴力築壇,做亞舍拉像,效法以色列王亞哈所行的,且敬拜事奉天上的萬象;在耶和華殿宇中築壇。耶和華曾指著這殿說:「我必立我的名在耶路撒冷。」他在耶和華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壇,並使他的兒子經火,又觀兆,用法術,立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多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他的怒氣。

默想: 希西家王登基之後,立刻著手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甚至打碎摩西所鑄造的銅蛇。但是耶和華卻讓希西家王遭受亞述王的圍困與羞辱。希西家王過世之後,他的兒子瑪拿西登基為王。瑪拿西王竟然恢復他的父親希西家王好不容易才從猶大國鏟除乾淨的偶像崇拜。不謹如此,瑪拿西王竟然在聖殿裡面為天上萬象築壇,惹動耶和華的怒氣。我們卻看到瑪拿西王在位五十五年,比他的父親希西家王在位二十九年還要多二十六年。而且在聖經中,我們看到瑪拿西王在位時,國家似乎平安無事,並沒有受到任何外國軍隊的圍困或羞辱。瑪拿西王似乎也沒有像他父親希西家王一樣罹患重病,壽終正寢而安葬於宮內。因此,我們不能用一個人一生的遭遇是否順利,來推論這個人與上帝的關係。求主保守我,不管遭遇到任何困境,都能夠一生保持對上帝的忠誠。

題目: 猶大王亞撒利雅作王52年(王下15:2),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瑪拿西作王55年,行耶和華很中看為惡的事。觀看這二王的生平,試問,你有何體會?


--
由 Blogger 於 9/09/2012 11:25: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