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3



Jehoiachin Surrendered To King Nebuchadnezzar

W4  2012-09-13 (王下24)

經文: 列王記下 24:2-4,  耶和華使迦勒底軍、亞蘭軍、摩押軍,和亞捫人的軍來攻擊約雅敬,毀滅猶大,正如耶和華藉他僕人眾先知所說的。這禍臨到猶大人,誠然是耶和華所命的,要將他們從自己面前趕出,是因瑪拿西所犯的一切罪;又因他流無辜人的血,充滿了耶路撒冷;耶和華決不肯赦免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是照約雅敬一切所行的。因此耶和華的怒氣在耶路撒冷和猶大發作,以致將人民從自己面前趕出。

默想: 從本章聖經中我們看到瑪拿西在耶和華面前所犯的罪,耶和華等到第四代子孫才報應他所犯的罪。約雅敬王在耶和華面前所犯的罪,耶和華在他生前就施行報應。聖經說,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 (31:29),在瑪拿西王身上我們看到自己所犯的罪,連累到自己的後代受苦的例子。但是先知耶利米緊接著又說,凡吃酸葡萄的,自己的牙必酸倒。(31:30) 約雅敬就是這樣一個自作自受的例子。求主幫助我,這一生要依靠主的恩典,不要故意犯罪得罪耶和華,以免遭遇自作自受的後果,或是導致禍延子孫的不幸。

題目: 上主因瑪拿西之惡,向猶大發怒,卻直到西底家登基為王後,才藉巴比倫之手趕出以色列民(王下24:18-20),試問對此你有何看法?

0 意見: